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初心清明 饒益眾生 佛典具足 有根有據—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結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您好!

61修持班總947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從《大雲經》疑偽問題展開,回答了《大雲經》是偽經嗎?並且從北涼天竺三藏曇無讖所翻譯的《大方等無想經》和太子李賢的一首詩,為我們揭開了千年誤導謎題,《大雲經》在武則天登基前280多年就已存世。

弟子通過初步學習,對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開示理解極為粗淺,錯謬之處,恭呈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9.27

1、突破禁錮 解放思想

師尊聖示:

佛祖在是經中授記,女身可以成佛,可以成為轉輪聖王,實實在在是超越界理念所導致的超越時輪的般若,透徹宇宙規律,般若洞鑒的體現。

我們現在社會中女性的總統、總理,司空見慣。而且往往女性的總理、總統對世界和平作出貢獻,並有獨到的見解。這也是我們現代社會能夠看得到的現象。但是在武則天帝師所處的唐代,傳統男尊女卑的思想非常厲害。

2500多年前,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女身可以成佛,可成轉輪聖王〞的思想,遠遠的突破了當時古天竺的思想,也超出了擁有五千年文明,以儒家為治國的理念總綱。男尊女卑長期佔據了世界各國的主流思想。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真正超越時空,看到社會發展的高級階段。

現如今雖然男女平等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但毛主席提出的口號婦女能頂關邊天,已經深入人心。

早在1400多年前的唐朝, 武則天帝師能夠從《大雲經》授記中領悟女身能成轉輪王,並衝破重重思想禁錮的艱難險阻,實在是智慧過人,意志堅強,是女生的楷模。

佛祖之所以可以突破所謂的〝社會倫理道德〞的束縛,是無我而智慧的體現,證悟自性,明瞭自心,而運轉宇宙規律。 佛祖所經歷、往來、觀察無量佛土,見識一切高級文明和社會的形態,不僅可以回顧過去的歷史,遊歷現世的佛土,更可以盡覽未來世界的演進發展,在妙觀察智中,一切形式、現象和變化,無論鉅細,纖毫畢現;無有遠近,廣大無垠,十方三世,久遠劫來,無所遺漏;不為任何形式所障蔽,透徹宇宙萬物之根本,無可遁其形,這正是 佛祖五智和般若的現證。

武則天帝師深信 佛祖授記,首先自己解放思想,堅決實踐女身成轉輪聖王的授記,也竭盡全力推動大唐朝野思想的解放。

作為聖密行者,當以武則天帝師為榜樣,衝破我執法執的束縛,實踐無我,證悟自性,生起肇源法性的大用,利益眾生。

2、釋放潛力 不負所托

師尊聖示:《無想經》介紹這位淨光天女曾經聽過《大般涅槃經》,然後住世的時候被 佛祖授記,以凡胎再轉世到人間。這也就是虹轉法門,祂再次悟到了佛法的深義而成為一位女性的國王。武則天帝師援引了 佛祖的授記,實踐了男女平等。同時,在執政期間,女身可以當皇帝,而且把重男輕女的政策變成了男女平等。武則天帝師從《大雲經》得到啓發,不是停留在對禮教思想男尊女卑現實束縛的抱怨上,而是把淨光天女的宏願和 佛祖授記,當作自己努力奮鬥的目標,實踐自身往世夙願,將自己的功德,化為饒益眾生的資糧和行動;先和唐高宗李治一起,雙聖共同理政,治理大唐江山;高宗駕崩以後,當兩位兒子繼位,政績不彰之時,又毅然決然再次臨朝執政,登基稱帝,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把大唐發展提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可謂把智慧、慈悲、方便和潛力發揮到極致,俗話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色身生命結束之後,祂的經歷,祂的貢獻依然源源不斷的利益著華夏的後代子孫。

每一位都有自己的三世因果。既然是龍天聖族,佛梵持明的行者,那麼一定有華嚴聖緣和功德。我們如何根據自己的因緣,作出自己的努力,不辜負自己的潛力,發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熱,無疑是我們應該即刻思考並付諸實踐的。

3、初心清明 饒益眾生

師尊聖示:武則天帝師臨朝執政半個世紀,為大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無論大唐法律的完善,科舉制度的豐富和定製,大量人才不拘一格的提拔和培養,作為唯一的女皇帝,以解放全中國所有女性為己任,在中國所有的皇帝中,完全可以稱為獨一無二,名列前茅。

武則天帝師是中國長期以來一直爭論不休的人物。為什麼?因為貢獻確實巨大無比,但女身稱帝,突破傳統思想禁錮,引起社會的震盪同樣無人可比。更何況,爲了達到目的,快速獲得成效,武則天帝師運用智慧和方便,經常有出人意表的措施和政策,所謂霹靂手段,常常令人目瞪口呆。但試問,如果都採用普通手段,在武則天治下的50年,大唐皇朝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嗎?

當然這一切的核心,就是饒益眾生的無我精神,菩薩的心腸。如果沒有無我的精神,她敢於在歷來以男權為中心的中國稱帝嗎?那是多麼強大的壓力,令人窒息不足以形容;她可能有在看到駱賓王的《討武氏檄》,會有嘆〝宰相安得失此人〞的胸襟嗎?最後又把國號改為唐,還朝政予李氏?武則天帝師對大唐的貢獻非一時一世,而是福澤千秋,奠定了中國一些基本制度,如科舉和大唐律法。

饒益眾生,不忘初心,這就是武則天帝師始終堅持的理念。百集紀錄片《中國通史》中歷史學家對武則天的評價,總結而論,撇開她是女性,實在說不出壞話,絕對是少有的好皇帝。

作為聖密行者,也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夠在此期有限的有機體生命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蹉跎?改掉我們的壞習性,脾氣、執著、我慢、惰性,清除乾淨了嗎?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是我們最好的檢驗標準,是否每日曾經衡量過?

4、佛典具足 有根有據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開示是有根有據的,有佛典的依據,有中國歷史記載文獻的依據。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開示:〝這部經把全宇宙20多個種類的眾生逐個講了一遍。〞

曇無讖所譯《大雲經》全經六卷,而大眾健度分佔到的1卷半,介紹與會各類聖眾和各類宇宙眾生,非常稀有。與會大眾首先是出家大比丘僧九萬八千,後為菩薩摩訶薩六萬八千,具名的75位,以大雲密藏菩薩摩訶薩為上首;五萬八千梨車童子,就是毗耶離城離車族童子,是龍天聖族,佛梵持明;後面還介紹到六萬五千大神咒王,九萬九千五通仙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經介紹說阿育王是護持佛梵持明的帝師。在《大雲經》是 佛祖介紹 阿育王前世善德婆羅門是〝成就甚深微妙智慧,能開如來秘密之藏〞,這不就是佛梵持明的大成就者嗎?

聖宗開示說,〝《大雲經》從第一卷開始就一直描寫宇宙中發生的大事。〞

確實如此,《大雲經》介紹宇宙的大事,不只是此世界,還介紹其他世界,過去世、未來世。對過去、現在、未來無上正法的弘揚,謀劃授記。

如經中記載 佛祖住世時善德婆羅門,前世在同性燈如來時為大臣法林聚,發〝釋迦如來以大方便現涅槃已,我當於中作大國王,護持如來無上正法。〞大願。 佛祖又授記,佛滅渡後120年,得轉輪王,王閻浮提字阿叔迦,護持正法,大師子吼。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非常詳細的介紹淨光天女,往昔為大精進龍王夫人,名護法。 佛祖不僅授記淨光天女〝捨是天形,即以女身,當王國土,得轉輪王〞;還授記淨光天女在 佛祖滅度後700年,轉世於南天竺國做女王,結果驚動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坐下的無邊光菩薩,說欲來聽聞淨光天女授記之事;最後 佛祖更授記到淨光天女未來世當得作佛,號淨實增長如來。

5、《大雲經》收大藏經 在武則天登基前280多年就已存世

師尊聖示: 聖宗講這個故事,李賢等於在他母親的無字碑上,為他的母親洗白了一個千年之冤—說祂偽造了《大雲經》。《大雲經》不是偽造的,在武則天登基前280多年的時候已經存在於世。末學根據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這一開示,查閱經典後發現有諸多關於《大雲經》的記載。而《資治通鑑》、《新唐書》、《舊唐書》混淆《大雲經》譯者與《大雲經疏》撰疏僧,千百年來誤導了多少人,以為《大雲經》是偽經。

《巴州府志》刊載了李賢在木門寺的經歷和所寫詩句,以及上官婉兒為此事所題寫詩一首,題目是《由巴南赴靜州》,史實和詩句證明《大雲經》早已存在。

不僅如此,大量的經錄提供了更詳細的記載。釋僧佑(445—518)是南北朝南齊、南梁律學大師,編撰了中國現存最早的佛教經錄《出三藏記集》,記載北涼天竺三藏曇無讖(385年—433年)於玄始六年(417)九月譯出《方等大雲經》四卷。《出三藏記集錄下卷第四﹒新集續撰失譯雜經錄第一》載有《雲密藏菩薩問大海三昧經一卷》(抄《方等大雲經》)、《人弘法經》一卷(抄大雲經)。〞

姚秦高僧竺佛念翻譯了《大雲無想經》,現存第9卷。十六國時期姚秦三帝,享國三十四年(384年—417年),故翻譯時間不遲於417年。

唐西崇福寺沙門智升撰《開元釋教錄》,卷第二十﹒目錄卷第十九(入藏錄上之上)記載〝元魏留支譯《大方等大雲》經六卷(一名《大方等無相大雲經》,一名《大雲無相經》,一名《大雲蜜藏經》或五卷九十紙)〞。元魏留支即菩提留支,於北魏永平元年(508年)經西域來到洛陽,天平年間(534—537)師猶在,後不知所終,故翻譯時間至遲公元537年。

費長房開皇十七年(公元597年)十二月撰《歷代三寶紀》卷第六(譯經西晉(265年—317年)〝《大雲密藏問大海三昧經》一卷〞,這是《大雲無想經》其中一卷,翻譯時間不遲於公元317年,未名譯者。

由以上記載,《大雲經》翻譯最早是公元317年前,最遲到公元537年。因此《大雲經》翻譯的時間(公元317年)最多比 武則天稱帝(公元690年)早了373年多;有確切翻譯時間、且存世的北涼天竺三藏曇無讖翻譯的《大雲經》,翻譯時間是於公元417年9月,也早了273年。

毫無疑問,有史為證,《大雲經》不是偽經。事實上後人令373年之前的高僧為自己偽造佛經之說是絕無可能成立的,完全不合邏輯。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梵花1209》:網頁連結

《古梵密—梵花1211》: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