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60次修持班法会
圣密龙讲体会

 

所谓善因善果,恶因恶果,圣因圣果—学习第60次修持班法会圣密龙讲体会

金刚胜勋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学习
918日修持班第60次法会体会报告

 
师尊

您好!

无限感恩 薄伽梵 师尊918日修持班笫60次圣密龙讲,再次从阿育王的前世以一捧沙子供养 佛祖而获得 佛祖的神圣绶纪,在百年转世后实现 佛祖绶纪而成为统一五印之王的转轮圣王这一历史事实,进而揭示了人生大三世的宇宙奥秘,阐释了转轮圣王的宇宙意义、历史作用及其灵性价值。对于现世修行中确立正确的修行方向和目标,坚定圣密宗的灵性五大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非常感恩。

1.珍惜现世圣密修行的圣缘,争取来世生命的圣果

师尊教导:「为什么在人生的历程中会出现很多的曲折,它的原理是什么?佛教告诉我们:人生并不是一世,而是一个大三世,有前世、前世、前前世,来世、来世、来来世。对一般普通人来说,在今世就是一次的生死;但是也不一定,有的人可能在今世就出现几次的生死,经历大三世。」

弟子感到,对于一般人而言,大三世是生命的因果规律最真实的体现,轮回是生命或隐或显相续存在的形式。无论是一世经历一次生死也好,或一世经历几次生死也好,都是因果业报在人生大三世反复无穷轮回的体现。正确认识人生大三世的原理、性质、规律、特征,是众生消除无明,确立正确的宇宙、人生理念,改变生命状况,寻求生命解脱的最基本的宇宙觉悟。无视宇宙、人生规律,违背因果相续法则是人类最大的无明。无明是造成生命运作方向迷失和生命堕落轮回的根源,是十二大因缘最原始的起点。

佛法修行就是教导众生消除无明,明白生命运作原理,懂得宇宙人生运行的规律,寻求生命自在解脱的根本方法和途径。生命之路八万四千重重无尽,有明有暗、有显有隐、有直有曲、有正有反、有易有难、有善有恶、有益有害。人生大三世中,前世已过,来世未知,只有现世生命的运程中,才有改变命运的可能性和可行性的选择和操作。佛教修行实际上存在于当下分分秒秒的行持,现世生命当下的每一种选择,都是来世生命之果种下的因。所谓善因善果,恶因恶果,圣因圣果。

我们现世与 薄伽梵 师尊的圣缘就如同当年阿育王的前生与 佛祖的圣缘一样。而这种圣缘的价值,还在于因机适缘的他机感扣,升起灵性的大用。 师尊通过阿育王供养 佛祖一捧沙子而获得 佛祖绶纪的大事因缘,旨在教育弟子们珍惜与 薄伽梵 师尊的圣缘,珍惜现世有限的圣法圣教的修行时间,期待弟子们以全身心供养之行,投入清净、无我、调伏、精进的圣行,以今世生命之圣因创造来世生命之圣果。 薄伽梵 师尊以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将无量宇宙圣能源源不断地加持弟子们,以无量慈悲智慧和大爱授受弟子们,重要的是弟子们以何种心态去领悟与践行。

2.虔心敬畏转轮圣王

根据 师尊开示:转轮圣王是古印度原始佛教经典中有记载的传统名相,认为当世界有一个统一全世界的君王出世时,天上将会出现一个旋转的金轮,这个金轮作为他统治权力的象征、有力的一个证明。古印度的耆那教、佛教都认为,转轮圣王以慈悲和智慧治理这个世界,统治这个世界时,他就会开创转轮王的盛朝。

根据《杂阿含经》和《长阿含经》记载,从历史上古印度的第一代帝师阿输迦,到中国的第一代帝师武则天,都是经过 佛祖所绶纪过的转轮圣王,以及以后的一代一代的帝师,包括现代的帝师,都是宇宙的安排,是作为宇宙正能量住世的象征,负有维护宇宙秩序和世界和平,推动佛教正法弘传,创造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时代历史使命。转轮圣王按照宇宙时空的不同情况,以不同形式的身份出现,或以持明圣教的祖师身份出现于世,或以一个国家帝师的身份出现于世,或以高僧大德、佛教行者的身份出现于世,不同的身份示现不同的形式弘传圣教。

因此,转轮圣王的传承与持明密教的传承是相联系的,都是作为一个时代的宇宙正能量的代表和象征。不管祂面对何种复杂情况和祂征程上有多少艰难险阻,祂终究是这个时代的王者、胜者、圣者!祂是这个时代时空的镇海神针和中流砥柱,是人类的希望。现实世界的情况就是如此。因为转轮圣王身上都具有七大法宝:金轮宝、白象宝、女宝、马宝、珠宝、兵臣宝、藏臣宝,每一个宝都是一个神器。

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传承于古天竺 佛祖亲自绶纪,由 薄伽梵 至极维摩诘 初圣祖创建的佛梵持明密教,祂历经二千多年的传承,特别是在经历千年以降,隐蔽式微,弱水三万,蕴道潜真,忍辱负重,以民居为道场的艰苦弘道历程中,集聚了七宝的传承法器,现藏存于智及博物馆,这些传承法器都是无价之宝,祂不仅是本宗圣教正统传承的鉴证,更是本宗历代圣祖都是转轮圣王的标志,是本宗教法总持宇宙规律、掌控宇宙圣能的象征。转轮圣王,转的是宇宙正法之轮,成就的是拯救宇宙,护佑人类的千秋圣业。

以上学习体会,祈请 薄伽梵 师尊遮止、教正、加持。

感恩 师尊

敬祝
圣安!

弟子金刚胜勋跪叩

2021922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古梵密》: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