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佛梵持明密教傳承的標誌—學習第6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寂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一、轉輪王是拯救眾生的宇宙之王

阿育王的前世是一個名叫闍耶的孩子,祂見到了具有大人相的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以大歡喜心,大恭敬心,大虔誠心供養了 佛祖一捧沙子,佛祖洞鑒到祂的清淨無我,洞鑒了祂的大三世,綬紀祂來世成為統一五印,供養建立八萬四千佛舍利塔,饒益眾生,將佛法世界大弘的轉輪聖王。佛梵持明密教 薄伽梵密是 大聖 佛祖設立的救渡末法時代眾生的宇宙設施, 薄伽梵本身就是初始佛 大威音王如來的梵音的最尊稱,是法性尊稱。

在歷史的發展過程中,「 薄伽梵的名相曾經被古印度很多宗教延用過,最後回還給佛教。 佛祖就把祂作為一個勳章,頒授給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初聖祖」。轉輪聖王與 薄伽梵一樣,是正法住世的象徵。「在古印度的神話之中,當一個統一全世界的君王出現時,天上會出現一個旋轉的金輪,這個金輪是統治權力的象徵和證明,擁有這個旋轉金輪的人,將以慈悲和智慧治理這個世界,將成為整個世界以及全宇宙的統治者,開創轉輪聖朝」。

「祂之所以稱之為轉輪王,因為祂手上持有輪寶,腳上踩有輪寶,這個輪寶祂同時會生起在空中,作為一個偉大的象徵。如果四方有不順服轉輪王的,那麼這個輪寶就會自動的旋轉而去,將對方擊敗和殺滅」。

我們「特別強調阿育王的原因,是因為他扶持了持明佛教,我們持明佛教的傳統就是受到阿育王的保護,所以我們就特別的紀念祂」。所以我們就認為 阿育王是我們持明密教的第一代帝師,而這個帝師不是一般的帝師,是有轉輪聖王尊稱的。

根據《阿含經》的記載, 佛祖時代有一位女性也做了供養, 佛祖也做了綬紀,而這個女性指明會轉世到中國,祂就是我們的帝師武則天帝師,祂也是 佛祖綬紀的轉輪聖王。

轉輪聖王現世是宇宙超越界的靈性安排,從第一代帝師,轉輪聖王阿育王,到中國的帝師,轉輪聖王 武則天,到帝師 轉輪聖王 成吉思汗等,祂們護持持明密教,弘揚宇宙正能量,保護正法火種,為聖密宗今天的世界大弘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轉輪聖王以正法治理國家,管理宇宙,是救渡眾生的宇宙之王。

轉輪聖王有七個寶,第一:金輪寶,第二:白象寶,第三:女寶,第四:馬寶,第五:珠寶,第六:兵臣寶,第七:藏臣寶。

武則天帝師上朝時,會把七寶陳列在大殿之上,供群臣們摩拜,欣賞,在《新唐書》卷七六《后妃上﹒高宗則天武皇后傳》有詳細的情節。司馬光所修《資治通鑑》記載,「長壽二年(693)秋,九月,丁亥,魏王承嗣等五千人,表請加尊號曰〝金輪聖神皇帝〞。乙未,太后御萬象神宮,受尊號,赦天下」。印證了武則天帝師轉輪聖王的真實不虛和帝師傳承的真實不虛。

二、佛梵持明密教傳承的標誌

200710月,臺灣千佛山 雲老禪師參訪視察聖密宗金剛禪佛教世界總部時聖密龍講聖示:「現在,在世界上能夠稱之為真正地在漢唐時期傳進中國的密宗,只有 智及法師的金剛禪密教......祂是有祂的傳承,祂不是自己發明的」。

聖密宗金剛禪佛教跟其他佛教流派的傳承有所不同,其他佛教傳承是以廟宇作為傳承的象徵,而聖密宗是以民居為道場,千年以降,弱水三萬,蘊道潛真,不墮聲色,將這些傳承法寶隱藏在民間。

如今在我們的智及博物館中有大量的傳承信物,其中將這個七寶,輪寶、馬寶、象寶、女寶、兵臣寶、藏臣寶等七寶,象徵性的儲存下來了,作為一個傳承的標誌。弟子們就見證了轉輪聖王的傳承法器,其中元朝帝師 轉輪聖王 成吉思汗智慧地將七寶的圖案和祂自己的畫像畫在元朝的瓷器上面,上面寫著,「大元國成吉思汗萬歲萬歲萬萬歲」。另外一個瓷器,祂不僅有輪寶的象徵,瓷器底部還有曼荼羅的圖案。還有一位明朝的轉輪聖王,瓷器底上是一個會徽,中心寫著永樂年製。

傳承信物無聲地講述著佛梵持明密教千年隱蔽式微的弘傳史,演繹著宇宙大歷史的種種殊勝安排。這些價值萬億的傳統法器,其歷史價值、宗教價值、靈性價值是世間所有一切都無法取代的。

在肇源法性阿絲律耶靈性光明的照耀下,在 薄伽梵 師尊, 歷代聖祖和諸天諸佛的慈悲加持下,聖密宗金剛禪佛教世界大弘的號角已經吹響,努力踐行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兩貼聖方、八味聖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準備好自己,投入到渡一切苦厄的世界大弘中,是時代賦予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的歷史使命。

金剛寂兌

2021924日星期五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