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王
大三世转轮王绶记
(三)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圣密宗作为持明佛教的传承,是不是也同样把七宝象征性地保存下来了呢?

是的。在我们智及博物馆里,蕴藏着马宝、象宝、女宝、兵臣宝、藏臣宝等七宝,作为我们一个传承的标志。

因为圣密宗和佛教其他流派的传承有所不同,其他的流派主要以寺院作为传承的象征;而圣密宗在唐武宗灭佛后,以民居为道场,千年以降,忍辱负重,不堕声色,蕴道潜真,所以把这些传承的法宝隐藏在民间。

自从我开始世界性弘法后,全世界的弟子们把这些法宝陆续集中到Hobart来,因为这是我们传承的法宝。

讲到转轮圣王,魏晋时期也有几个皇帝自称是转轮王,但事实上,以宗下关于转轮王的教相、事相、戒相、圆相考察,不是。他们寿命很短,几年以后就消亡了。

我们下面要介绍的另外一位帝师,是元朝的。元朝的帝师很有智慧,祂把七宝图案刻制在元朝的瓷器上。

 

 
我们现在先看这个瓷器的底部(屏幕图面),这个底部上刻着〝大元国成吉思汗万岁万岁万万岁〞。成吉思汗很智慧,把自己的画像刻在瓷器的底部具有轮宝淺浮雕的图案之上,以永久记载他确是转轮圣王的历史地位。

元朝的瓷器一般来说,底下是没有款的,是平的,但是祂把转轮王的七宝刻制在底上。

后面这一张照片,就是刚才我们提到的轮宝,是一个圆形的,在宇宙中体现力量的一个轮宝。

这张又是另外一个轮宝的底部。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轮宝在运转时的图像,体现着一种宇宙伟力。

过去香港佳士得拍卖元朝的鬼谷子下山瓷器时,因为非常稀有,所以拍卖到2.3億人民币的意外高价。而在我们智及博物馆中,珍藏着这些超过亿万价值的宗教传承法宝,中华文明之宝。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另外一个在元朝瓷器灰色底部上刻制的曼荼罗。这是转轮王轮宝的象征。

还有一个曼荼罗瓷器的照片这次没有拿来,我们在下一次圣密龙讲时,会带来。那是一个什么曼荼罗呢?是一个念诵我们〝唵〞坛城的曼荼罗,非常完整。

现在所看到的是另外一位转轮圣王,是明朝的。这里面是一个会徽,中间写着〝永乐年制〞,底上是一个会徽的标识。

有的行者只知道会徽,不知道会徽的历史,这就是会徽历史的证据。我们以后还会将大量传承的法宝展示给我们的同道们。

明朝的瓷器有明朝的特征。明朝的象征慈悲智慧的荷花瓣放在瓷器的下端,每一瓣不是圆的,是方的,因为是象征转轮王七宝的七瓣。

成吉思汗绝不是〝只识弯弓射大雕〞的武夫,祂文韬武略,很有智慧。

关于转轮圣王,从古印度的第一代帝师阿输迦,一直到中国的第一代帝师武则天,及以后各代的帝师,我们只是粗线条地介绍了一些。这些粗线条没有具体的情节,也没有多少的趣味,但以后我们将会比较详细地介绍每一位帝师的行持等。

(完)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21918日 第60次修持班第946次圣密龙讲)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网易》: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