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肇大长老

 

【龙吟1563】外显内密的后秦密僧大圣宝—僧肇大长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915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我们今天开始又一轮的圣密龙讲。可能有些听众就会问:「难道印度密教那么早就传入了中国了吗?那么它们在中国留下了什么事迹?留下了什么经典呢?」

我们曾经在以前的圣密龙讲中提到过我们的宗前 圣祖,我们密教教下的好几位已经是浮在面上的,为众所周知的。所谓的浮在面上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一位就是 鸠摩罗什— 大圣宝 鸠摩罗什。

我们作为道歌经常在诵唱的,在千余年来,隐蔽流传的时候,宗下举行圣密法会的时候,往往要唱四个道歌,其中最后一首就是 僧肇的《犹似斩春风》。

这首道歌是这样说的:「 大圣宝 僧肇,公元384年到414年,解空第一。后秦王姚兴命 僧肇还俗。 僧肇不从,王乃处以死刑。四大元无主,五蕴本来空。将头就白刃,犹似斩春风。」

这首道歌,是为纪念 僧肇而唱的;也是为了纪念历代 圣祖们而唱的;也为千年传承以来为圣教流血牺牲的先师们、先祖们所唱的;也是激励自己的意志品质、提升自己的灵性功德而唱的一首道歌。

这一位后秦的密僧,外显内密的 大圣宝— 僧肇大长老,祂不仅是一位密教行者,也是密教的一个大学者。祂留下的著作不是很多,但是非常精炼和非常精彩。我们在前几课中间,在本年度的三月四号那一天,披露了我们宗下的「九龙圣境」,「九龙圣境」就是密宗的境界。而这一个密宗的境界,祂所有的理论,我们已经可以从 僧肇所遗留下的论文中间得到一点启发。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师尊2012324日广播圣密龙讲)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古梵密》: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