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肇大長老

 

【龍吟1563】外顯內密的後秦密僧大聖寶—僧肇大長老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915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今天開始又一輪的聖密龍講。可能有些聽眾就會問:「難道印度密教那麼早就傳入了中國了嗎?那麼它們在中國留下了什麼事蹟?留下了什麼經典呢?」

我們曾經在以前的聖密龍講中提到過我們的宗前 聖祖,我們密教教下的好幾位已經是浮在面上的,為衆所周知的。所謂的浮在面上也就是衆所周知的。一位就是 鳩摩羅什— 大聖寶 鳩摩羅什。

我們作為道歌經常在誦唱的,在千餘年來,隱蔽流傳的時候,宗下舉行聖密法會的時候,往往要唱四個道歌,其中最後一首就是 僧肇的《猶似斬春風》。

這首道歌是這樣說的:「 大聖寶 僧肇,公元384年到414年,解空第一。後秦王姚興命 僧肇還俗。 僧肇不從,王乃處以死刑。四大元無主,五蘊本來空。將頭就白刃,猶似斬春風。」

這首道歌,是為紀念 僧肇而唱的;也是爲了紀念歷代 聖祖們而唱的;也為千年傳承以來為聖教流血犧牲的先師們、先祖們所唱的;也是激勵自己的意志品質、提升自己的靈性功德而唱的一首道歌。

這一位後秦的密僧,外顯內密的 大聖寶— 僧肇大長老,祂不僅是一位密教行者,也是密教的一個大學者。祂留下的著作不是很多,但是非常精煉和非常精彩。我們在前幾課中間,在本年度的三月四號那一天,披露了我們宗下的「九龍聖境」,「九龍聖境」就是密宗的境界。而這一個密宗的境界,祂所有的理論,我們已經可以從 僧肇所遺留下的論文中間得到一點啓發。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待续)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324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