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十一)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顺陀看看 佛祖年龄那么老了,色身好像〝坏衰〞,因为到快涅槃的时候, 佛祖还是在很艰难的往前面走去。 佛祖的侍者阿难的帮助下。 佛祖祂腰痛,要坐下,那么坐下的时候也要好几个人帮着才能够把 佛祖腰痛、衰老的身体靠在树上,慢慢的坐下。是这样一个情况。

顺陀看了很心痛,他希望来帮助 佛祖身体强壮一点,所以特地去挑选了这种食物,希望能够使 佛祖吃食物以后,身体好一点。但是,很不幸,祂吃了以后,前半夜吃下去,后半夜就有问题了。这是历史上的记载。

 

 
根据《阿含经》的记载是〝顺陀〞他就怀疑了,〝我们的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世尊,已经证得涅槃圣果了,已经是证得成佛圣果了,怎么还不能够久住于世呢?〞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的大弟子迦叶,还在怀疑:〝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祂的寿命为什么同于世间,如此短促?〞

也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

那么这个岂不是好像是讲, 佛祖的教导: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槃寂静,三法印好像有一点冲突,是不是?这个怎么样理解呢?

我们希望在下一次跟大家讨论,因为今天时间已经到了。说一声抱歉,谢谢大家!

阿弥陀佛!

(完)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136日广播圣密龙讲)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