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九)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剛才講了,過去已經講過,中陰時空,八萬四千眾生有八萬四千種的中陰時空。當然大類算起來就比較少,比如說聖密宗認定中陰的大類有幾種說法,一種是三十六大類,一種是七十二類,還有一種是一百零八大類。這個是中國漢傳密宗宗下的一些說法。藏傳佛教也有六大類中陰的說法。總而言之,中陰不是僅僅只有一大類的中陰。

 

 
但是,有那麼多大類的中陰,中陰是不合適作為群眾性大規模的實踐,來一起實踐隱態世界的生命中陰的。但是非常有必要,每一位行者都根據自己的根器,實踐中陰的理論。如果不實踐,你始終不知道隱態世界的生命中陰是什麼。

但是有一些狀態,是帶有普遍現象的,比如說是夢中陰。夢中陰這裡頭就有一個如何認識〝普夢〞,還是〝中陰夢〞。這其實是很重要的理論問題、很重要的實踐問題。

其實,講到夢中陰,或許每一個都已經進入過。但是由於每一個人的根器不同,所以夢中陰所遇到的情況也不同。這些實踐,實際上就是直接解決了我們對隱態世界的許多的疑惑,這個夢中陰實際上是隱態時空的一個空間。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3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