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59次修持班法会
圣密龙讲体会

 

展示了因果业报、圣因圣果的宇宙规律—学习第59次修持班法会圣密龙讲体会

金刚胜勋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顶礼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

顶礼 历代圣祖师佛

感谢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慈悲恩赐弟子积功德,弟子愿把所有功德回向所有众生。

学习9月11日修持班第59次法会体会报告

敬爱的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您好!

无限感谢 薄伽梵 师尊9月11日修持班第59次法会圣密龙讲极具深刻教义,又具实修指导的教导,现将弟子点滴粗浅的感受叩呈 师尊,祈请 师尊遮止、教正、加持。谢谢 师尊

师尊圣示:阿育王「由于祂虔诚地大欢喜心、大分别心、大虔诚心而供养了沙子,从一个普通的众生转世为五印之王,这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值得我们后来的佛教徒好好学习。」

阿育王这个故事,已在佛教二千多年的弘传史上一直作为一个典型范例久传不衰,很显然是不在于阿育王供养那捧沙子的价值,而是阿育王的前生—少年阇耶那颗纯净的心见到 佛祖的大人相的灵性圣光时立即产生和自然流露出来的对 佛祖的大欢喜心、大分别心、大虔诚心而勃发的供养之心,正是这种供养之心的频率与 佛祖的洞鉴产生了共鸣,从而演绎出 大圣 佛祖对阇耶宇宙人生的绶纪预言。故事情节殊胜、了义、究竟、圆满,展示了因果业报、圣因圣果的宇宙规律,展示了 佛祖绶纪预言对宇宙人生的悉知悉见和精准把握,展示了灵性功德在生命隐态运程中的伟大力量,展示了佛教真正是灵性之教、生命之教的光辉特质。所以 师尊特别强调:「这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阿育王的故事 师尊以前在圣密龙讲中曾多次阐述,而这次因缘成熟讲得比较详细,但繁简一如,方便究竟,旨在以阿育王清净供养 佛祖这一平凡而伟大的圣举教育众生,指导众生,提升众生。

供养是佛教修行的七法(七力)之一,是训练佛教行者清净、无我、调伏、精进的重要法门。从某种意义上讲,从进入佛门开始就应学会供养,懂得供养的教义法理。供养不仅是体现对佛的礼敬,对佛教的奉献,对众生的慈悲回向,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清净无我、离垢晶莹明空自鉴的生命实践。

由于行者根器不同,修行层次不同,修持境界不同,因而供养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但是,无论是哪种形式供养,无论是物质的或精神的、有形的或无形的、有我的或无我的、有限的或无限的供养,都应该基础于清净无我,无所求无所得的心态,具有大欢喜心、大分别心、大虔诚心,才具有灵性修行的品位和灵性功德的价值。

师尊反复借喻阿育王前世行供养圣举,后世成五印之王的故事,教导弟子们学习并确立阿育王那种以大欢喜心、大分别、大虔诚心的供养精神,尽快消除六识、七识、八识的染分,进入九识以上的清净灵识的修行。

弟子感到,学习阿育王故事的教法,不仅要看到阿育王因供养沙子的因缘而获得 佛祖绶纪后的前生后世命运改变,令人羡慕的一面,更要看到阿育王不负 佛祖绶纪,不负历史使命,在 佛祖圆寂100年后问世成为五印之王后,以国王的身份举全国之力造塔弘法,成为推动佛教在印度大弘扬、大发展的第一位伟大帝师,进而也是推动佛教走出印度国门,传入中国、传入南亚诸国的第一位帝师,从而做出令佛教从印度一国的地方性小宗教变成世界性传播的大宗教的伟大贡献。

同时,我们不仅要看到阿育王的前世阇耶与 佛祖相见的圣缘,还要看到祂历劫历世修行所积累的巨大而丰厚的灵性功德资粮所构成的圣因圣果。

我们学习阿育王的故事的现实意义,就是要像阿育王那样不负历史使命,秉承 佛祖的教诲,珍视宿世的圣缘与灵性成就的积累与延续,把佛教的弘扬作为世世代代永恒的历史性使命的传承,实践自利利他、自度度他,造福人类。

以上学习体会,祈请 师尊遮止、教正、加持。谢谢 师尊

敬祝

圣安!

弟子:金刚胜勋跪叩

2021915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古梵密》: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