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六)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佛教在印度到中国已经经过了两千多年的流传,在教理上已经有很大的发展。TheravadaMahayanaVajrayana
Tantrayana,四乘哲学的发展,就仅仅是原始佛教、根本佛教,本身它也是随着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在古印度的弘法,在五印全境之内弘的的法,最初也是讲得比较浅的。

三法印是佛教的核心理念,三法印是最基础的佛教正法,是其他的外道相不能比拟的正法。

 

 
〝三法印〞也是佛教与同时代在印度社会出现的婆罗门教、耆那教、数论派和其他宗教以及其他学派,所不同之处。

佛教许多方面沿革,或相似于婆罗门教其他外道的法门,如〝四梵住〞、禅定、苦行、动禅、陀罗尼等,但三法印即是佛教与外教的不共法,三法印为佛教自身所创,是佛教的核心价值所在。

佛法三法印超越〝显态时空、隐态时空〞,构建灵性时空,以三法印作为理论基点出发,而不变佛祖灵性本怀的特性,因此,它在教相、事相、戒相、圆相等诸方面之理论上、实践上,灵性圣教,大雄胜姿,战胜外道。

佛教允许在严格谨守〝三法印〞的法性价值与神圣教义原则之下,对其他〝外道、外教〞,诸如〝事相、戒相〞进行方便性变革。

故而,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根本经典《大日经》有著名的三句义:〝菩提心为因、大悲为根本、方便为究竟〞。改革、变化,即是不违反三法印,可以用各种方式传教、修行,包括用〝九乘密法〞加速修行(如圣密宗诸天诸佛瑜伽,宇宙光明曲道歌勋章),因此〝佛以一音演说法,众生随类各得解,〞使佛教富于灵性与灵性多样性、灵性精彩度。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136日广播圣密龙讲)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