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58次修持班法会
圣密龙讲体会

 

宗师通过阿育王前生的故事,为我们解释了洞见和洞鉴的区别—学习第58次修持班法会圣密龙讲体会

金刚喜明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从上一次对《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经题〝般若〞的解密入手,阐释了洞见和洞鉴的区别,并以 阿育王前世阇那供养 佛祖,能够看到 佛祖大人相—三十二相、八十种好的故事为实例;又播放了欢迎 云老禅师莅临金刚禅世界总部法会的视频, 师父开示道:〝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圣会。〞

圣密龙讲的内涵极为深广,弟子通过初步学习,对 师父开示的理解则极为粗浅,错谬之处,恭呈 师尊遮止、加持、引导、圣正!

弟子无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灵性加持、引领。

敬颂 圣安!

弟子:金刚喜明跪叩

2021.9.5

 
1. 洞见与洞鉴,智慧与般若

宗师通过阿育王前生的故事,为我们解释了洞见和洞鉴的区别。

洞见,是人的六识、七识的净分,或者六识的净分跟七识的染分中也可能有所出现,它是从末那识的染分到净分的净化过程中产生的,叫聪明,普通人说的智慧,而不叫般若。

洞鉴,有什么特点呢?就是洞察宇宙规律,人生究竟;运作宇宙规律,人生究竟;同时把握宇宙规律,人生究竟。所以洞见是智慧,洞鉴才是般若,两者的不同就在这里。 佛祖的智慧就叫洞鉴。

......三十二大人相,首要的一个大人相,就是身上有灵性的光辉,发光的。三十二大人相也不是普通人去看的时候都能看见,只有当他们的光波跟 佛祖的光波频率一样的时候才能够看得见。德胜、无胜这两位小孩子见到了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的大人相,这个就称为洞见。如果不产生般若,停留在末那识的染分,他们就见不到这个光。见到这个光才称为般若。〞

弟子理解,智慧是有层次的,般若也有层次之分,层层递进,体现对宇宙和人生认识深度的不同。

阇那能够看见 佛祖的三十二相、八十种好的大人相,他们的意识净化过程中产生了洞鑑般若。但 佛祖能够洞察宇宙规律,人生究竟,洞察阇那以后的生命轨迹,并进一步展开宇宙规律,人生究竟的运作,对阇那给予绶纪,在 佛祖圆寂一百年后,将成为五印之王—阿育王,并作八万四千宝塔,供养 佛祖舍利,饶益无量众生。

阿育王制作八万四千佛祖舍利宝塔,供养在全世界,比如宁波的阿育王寺就是专门供养阿育王制作的 佛祖舍利塔。

不同的般若可以有不同的洞见、洞鉴(就是对宇宙规律、人生究竟不同深度的洞鉴)。般若在小乘、大乘、密乘、密内密乘都有,般若是有不同的层次,和我们开启的后七识有关。开启七识层次不同而体现不同的成就,密内密乘就是四阿:阿弥陀、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丝那;密乘就是庵摩罗识;大乘是阿赖耶识,小乘就是末那识净分。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般若的开启,将是对自身,对家族、社会、全人类最大的利益和贡献。努力实践圣密宗,完成我们每一位的神圣历史使命,用般若的灵性光辉,照亮前进的道路。

以前我们听过阿育王的故事,但 宗师没有讲和般若的关系,洞见和洞鉴的区别。一讲洞见和洞鉴,又是一个新的天地。确实会感觉到自己知之其微。佛法大海,灵性般若之中,确实如此。但最重要的还是和灵性导师灵性瑜伽,从而与宇宙规律瑜伽,把握此期生命,实现虹化转世,这就是核心。而欲与灵性导师灵性瑜伽,根本的还是清净、无我、调伏、精进,依教相、事相、戒相、圆相,两帖圣方,八味圣药原则修持。

现在我们只知道一些名相,而核心是实修开显运用般若。 宗师圣密龙讲中,好像是讲故事,实际上看看,都是具体的事——般若在其中的运用,而不只是名相。因此,般若的核心是实修实证,运用、把握。

我们确实修得很浅,但另一方面,我们又要充满信心,两边不偏不倚。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搜狐》:网页连结

《古梵密》: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