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罡贯月

 

说说大唐(连载):
天罡贯月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

至于高祖 李渊而言,大哥李建成,虽然他也参与了三子李元吉阴谋发动的一些不好的事情,但他的本性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李渊最担心的是这个三子李元吉;因为三子李元吉认为大哥好对付,二哥难对付,二哥学密法学得最好,学《孝经》也是学得最好,人也刚直,不容易对付。所以他只能够团结大哥,消灭二哥,他才能达到目的。他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从他内心讲,无非就是想当皇帝而已。但是从表现出来的情况看,三弟元吉「城府」不够—没有一个成熟的计划、系统的行动;系统的计划、实际地能够可付于实际的行动,没有!由于圣密法学得不好,对宇宙瑜伽得也不够。那么,辅导 高祖的我们圣密宗宗下的 圣宗,祂怎么样告诉祂的呢?

「有一个最好的时机来了,一个什么时机呢?将有一个巨大的天象」;

「这一个天象出现,你要禅让的机会就有了,这个天给了你指示」。

那么 高祖,祂真的在等待宇宙给祂的指示。根据绶纪,在武德八年的时候—公元625年,那个时候 圣宗就告诉 高祖,祂说:「明年六月份,宇宙降一个巨大的天象,这个天象一旦出现,你这个禅让的伟大计划即将实现。」

玄武门事变是果然是第二年,就是公元626年6月份。 高祖真是很高兴,祂在内宫里头划船;因为祂听了 圣宗的教导,祂等待这个「宇宙的召唤」。

我们在前面几讲里也曾经讲到,宫中专门有一个观察宇宙隐态世界变化的官,在这个时候这个官叫「傅奕」,来报告了,他说:「最近将出现一个巨大天象。」这个天象是什么呢?正是跟 圣宗在早一年作出预言的一样,就是明年金星将会有动作。金星也就是天罡星,天上的执「政」星。我们在前面几讲里也曾经讲到,宫中专门有一个观察宇宙隐态世界变化的官,在这个时候这个官叫「傅奕」,来报告了,他说:「最近将出现一个巨大天象。」这个天象是什么呢?正是跟 圣宗在早一年作出预言的一样,就是明年金星将会有动作。金星也就是天罡星,天上的执「政」星。

「将出现一个巨大的天象。这个天象,一百年来没有出现。」就叫:「天罡贯月」。天,天上天下的天,罡,就是上面一个四,下面一个正字,贯,所谓的贯,就是贯穿的贯。金星走的路线,是划过太阳的表面。如果说要正确的表达,应该说是「天罡贯日」;那么为什么叫「天罡贯月」呢? 圣宗就告诉 高祖:就是太阳处于一个谦逊的位置,它虽然发光,但是它象月亮一样,它非常的谦逊,所以称为「天罡贯月」。

也就是,从我们现代人讲,金星穿过这个太阳。这个是地面的人都可以看得见的一个天象。这个是一个巨大的天象。

「那么这个时候,禅让的机会来了,那么您就要大胆地、及时地把握祂。」这个是 圣宗早一年的预言。

玄武门事件刚好是626年的六月四号。 圣宗的预言是六月一号,就是说六月一号会出现天罡贯月,这个「月」实际上是太阳。在宫中管理内道场、管理观察宇宙隐态世界的那个官—傅奕他也来报告了,秘密的报告,要皇帝亲启。这个报告就打开了,放在 李渊的面前, 李渊看见了。报告中讲,他说:「天上有一个巨大的天象,这个天象对你皇上不利,为什么呢?金星刚好对应到地上是秦地—秦朝的秦,秦王 李世民的封地,说明这个秦王 李世民很快要当皇帝了。」那么对于这样一个报告,历代的学者、史学家有各种各样的评论。当时, 高祖就把秦王 李世民召来,把这一封东西就给秦王 李世民自己看:「你看,现在有这么一个事。你以为怎么样?」根据学者们的分析, 高祖给秦王 李世民看,目的是说:「你就自己要求自杀吧。」这个就是历代的历史学家们以世间法的观点来加以评论,评论 高祖的这个动作。

那么 圣宗就是这样讲, 圣宗说,祂给秦王 李世民看的时候,是告诉秦王 李世民:

这个报告说:「你将会要接班,你应该做好准备。」

所以完全不同的评论。

作为历史上的一个「悬案」,就是 圣宗所讲的:「是 高祖让 秦王做好准备,就是『我老了,我这个权力迟早要交给下一代的。看来这个报告中写的是你。因为这是一个宇宙安排,写的是你,那么就是你,没有其它的可以选择。我自己不可以选择的嘛,这是一个宇宙选择......』」

所以说 圣宗、历代 圣祖的评价、跟历代的历史学家们的评价、或者历代的学者们的评价,是完全不同的。后来果然,三天以后就是六月四号;六月四号这一天玄武门事变果然发生了。

 
(参见 薄伽梵 师尊201233日广播圣密龙讲)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知乎》: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