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和、方便与
金刚四相

 

说说大唐(连载):
调和、方便与金刚四相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们宗下有一个〝三密〞的规定。怎么样三密?就是〝身密、口密、意密〞。三密的规定主要是防止〝三失〞—〝身密〞就是〝圣身无失〞,〝口密〞主要是指〝圣口无失〞,〝意密〞主要是指〝圣意无失〞,在这个三失被防止的情况下,密宗的密法,特别是最终层次的、极终层次的圣密法—〝圣身、圣口、圣意〞就在这个时候展开,展开传统所讲的〝两贴圣方、八味圣药〞。所谓〝八味圣药〞就是〝教相、事相、戒相、圆相;清净、无我、调伏、精进〞,这个是在修持这方面。但是在生活这方面, 高祖还是保持着原来所遗留下来的、皇帝所特有的享受和享乐。这个特点也正是圣密宗流传下来千百年,其中能够隐蔽流传、不被消灭的一个重要的〝关要〞之一。面对着所有的众生、具有欲望的众生,祂只做非常温柔、柔软的〝春雨润物细无声〞的引导,而不做〝你必须要怎么样、怎么样,必须要怎么样、怎么样,必须要这样、这样〞。所以跟显教的戒律有所区别。因为祂某一些法门以及某一些相关的戒律,能够调和世间法的欲望和作为一名僧伽需要严格遵守戒律之间的矛盾,能够在众生的一切行为动作中给予适当的瑜伽;把入世法的种种,跟出世法的清净、严格的戒律,相互之间得到〝调和〞。在〝教相〞又不失于〝事相〞、又不失于〝戒相〞,并且达到圆满的〝圆相〞。这个就是圣密宗之所以能够千百年来隐蔽流传的一个方面。

当然另一个方面大家也看到,圣密宗历代的 宗师都在跟宇宙隐态世界结合的这一个方面,具有能量和具有力量—一般所讲的所谓的〝神通力〞。

作为圣密宗二十八代宗下的 宗师,当时我在中国大陆的时候,最初按照 圣宗的绶纪,是以〝少林金刚禅自然门〞这一名相弘扬圣密宗的。因为这个〝动禅陀罗尼〞一般世间法看起来好像是像〝武功〞一样,尤其是像〝少林〞武功。当时的〝道歌〞〝动禅〞能够被世间法的众生所接受,而且是用〝武功〞的名相出现。〝武功〞是大家看得见的东西,比神乎其神的神通容易被众生在理论上所接受。当时,我是电厂的工人,有些网上在传,说我是个工人,一点都不假。因为历代的中国汉传密宗的圣密行者都融入于社会的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圣密宗的行者。在旧社会不少人还是要饭的—所谓〝乞丐〞;因为各行各业都有,所以我一会儿是一个电厂的工人,更早的时候也去当过汽车的修理工,这个是60年代初的时候。20世纪60年代末期,也就进入了闭关,按照 圣宗的指示、安排,祂的绶纪,我去了庙山十年闭关。十年闭关大家是知道的,但是我在那里修圣密宗不为人知,这是需要口密的。

根据 圣宗的绶纪,我的第二步弘扬就是要以治病作为一个方法弘扬圣密宗。这一些都是相比较圣密宗原有的理论体系而言,比较容易为人们所接受。

治病,当时也曾经有过一个金刚禅的训练班;一个班就是几十人、几百人的都有;80年代公开地表演,令瘫痪了的小女孩,在体育馆中间躺着,在现场令她起来行走......这些都已经记录在历史上。

但是教导高祖 李渊的那位圣密导师的神通力大大地高于我十倍、一百倍、甚至一千倍、几千倍,或者说是无量。这些 帝师没有看到确确实实的能力、跟宇宙瑜伽的能力,不会相信那位圣密导师的。因此,高祖 李渊是非常相信。那么在这位 圣祖的引导之下,告诉 高祖:「你用〝禅让〞的方式把皇位传给三个孩子,最后再归结到你太上皇,这样的方法是绝对好的。什么时候执行?要看宇宙的安排;宇宙会给你启示。」宇宙后来有没有给启示呢?后来,果然是有启示。因为可以这样讲,从武德年间三个孩子之间的矛盾,根据各方面的情报看来,真的是〝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感觉上最聪明的还是这个三子元吉。李元吉的特点:人年轻,三个兄弟里他最年轻,还有呢,样子漂亮,女孩子喜欢。

那么,这个李元吉在做什么事呢? 高祖后宫很多美女;当然其中还有一大部分就是这个裴寂送的,他送了五百名美女—不是开玩笑。五百名美女,可以想象到他在地方上的势力有多大:他能够一下子选了五百名美女,供 高祖享用。 高祖祂又自己在民间召了一些美女,所以这个后宫美女充实了。

这些美女们一进了宫,满目所看到的,男的都是〝宦官〞,所谓的〝宦官〞,就是性方面失去能力,被人工手术过的那些人,男不男、女不女的人。动过手术了,男性的特征没有了,阳刚之气没有了;通过手术,讲起话来的声音好像女孩子一样—是很细、很阴、很柔。通过手术,所有的男女之间的〝是是非非〞的事情没有了,但是这些美女,都是正常的美女;这些美女都有自己的世间法的生理上、心理上的需求。那么好了,出现一个正常人,人人都很向往,这些女孩子们,三弟李元吉进宫来了,就是看一眼也是好的。这个三弟李元吉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他挑动他的大哥。因为很多的相关历史记载上都说:大哥李建成,他心底是蛮柔和的,非常柔软的,《孝经》也是学得很好的。我相信,这个圣密导师在宫中内道场所传授的修持方法,他一定也是学得不错的。但这个三子李元吉就可能不是这个样子,没有像大哥李建成这样忠厚。

 
(参见 薄伽梵 师尊201233日广播圣密龙讲)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搜狐》: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