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轉世者一起唸
《心經》
(三)

 

到哪兒了

 
和轉世者一起唸《心經》(三)

 
VCZ:大乘的要義就是《般若心經》中的「度一切苦厄」。《般若心經》雖短,但漢文梵義,實相妙理,內容精煉,旨趣深玄。所以金剛小活佛朗誦《般若心經》就和朗誦《大般若經》的靈性功德一樣,將宇宙靈性功德和七般若殊勝法理,與無量有緣眾生分享。

而且金剛小活佛清淨無染、天真爛漫,沒有任何雜染,我們跟金剛小活佛瑜伽,感到特別法喜,就是因為分享了金剛小活佛特殊的轉世靈性功德。如果你心清淨,那麼這種分享是百分之百的分享。

而這種轉世的靈性功德自已是修不來的,除了 師尊的教法之外( 師尊本身也是轉世),一定要小活佛來與你分享,你才會有。

VDX 師尊在講到《般若心經》時,講到我們掌握這個永恒生命的修行,就是爲了渡眾生而轉世再來。聖密宗的轉世與其它宗派不同,是非常殊勝的。

師尊舉了永誠長老虹化轉世的例子:

「我們有一位永誠長老,她虹化了,她虹化之前,由於已經懂得轉世教法,跟 師父說她要轉世。說她怎麼樣轉世,她都講了;什麼時候來,她也都講了。她自己知道靈性功德不夠,她虹化以後,在上面還要修行,跟 師父時刻保持聯絡,保持非常緊密的聯絡。最後她準時地轉世來了。

事實上一個人虹化以後,由於他的靈性功德的巨大,很有可能他轉世的時候,轉世成兩個,轉世成三個都有可能。在這種情況下,作為中國漢傳密宗,就是把兩位轉世,三位轉世全部接納下來。這個也是中國漢傳密宗轉世理論和實踐的優勝之處。」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