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問:

上星期的訪問中,薄伽梵 師尊重點講解了聖密宗詮釋學意義之下的〝靈學〞,從中亦提到中國的靈性文化〝一字一圖騰〞的法義、有關中陰時空的實證,包括藉以多個靈性實體,做出普通人匪夷所思的,所謂〝特異能〞;昨天的廣播中, 師尊亦為我們講解了〝三法印〞。

不知道可否請 薄伽梵 師尊為我們繼續聖示下去呢?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我想這是很有趣的題目,因為有些聽眾擔憂聽的是不是佛法,跟他們所知道的〝佛法〞,好像不一樣。

其實,我們是在聽佛法。

佛法,從根本佛教—原始佛教,按我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十二乘教判而言,是指聲聞乘、緣覺乘的佛法,發展到大乘佛教、發展到中國的大乘佛教,已經有了很大的發展,就似乎有了很大的〝改變〞,原始佛教就似乎有了很大的〝不同〞。

到了外三密乘,中間跳過了〝大乘佛教—顯教〞,而到了大乘佛教顯教發展很多新的思想、理念,似乎〝衝撞〞了原始佛教。

那就是所謂的Mahayana哲學和Vajrayana哲學,根本佛教Theravadayana哲學佛教與Vajrayana哲學佛教之間,〝差別〞似乎就更大。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3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