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密陀羅尼、
人、天之關係

 

多元文化和平和諧

 
根據中國漢傳密教—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宗下教相、事相、戒相、圓相,聖密行者進行生命個體三密陀羅尼人天瑜伽之能量傳輸實驗,亦是講究調製經絡。因為研究人體科學一定會涉及到經絡。

尤其是中國漢傳密宗認為,經絡是人和宇宙溝通時能量的通道,是靈性的通道,屬於隱態世界的範疇。

因此,隱態時空也是具有一定的物質基礎。譬如,〝細菌〞和〝病毒〞,在人類沒有發明顯微鏡時,並未發現它們的存在。有了顯微鏡,便有了驗證,首先發現了〝細菌〞,隨後進行了更深入的科學研究,當人類的智慧發明了電子顯微鏡後,便又進一步發現了〝病毒〞。

又如,隨著量子力學的研究和發展,〝量子糾纏〞、〝量子疊加〞、〝量子吸引〞、〝量子干擾〞等特性被人們發現,並被應用於實踐,造福人類。

故而,在隱態時空中活動的事物被人們發現後,研究〝隱態〞現象就成為一門重要的學問,原來的密學亦變成〝顯學〞,人們能夠察覺到隱態時空的客觀存在及其具有物質性。

現在人們對隱態時空中大多數的事物還不能察覺。所以,對隱態時空是不是存在?人怎麼樣能夠和宇宙進行聯繫?人的精神思想、靈性思想,怎麼樣和宇宙的精神思想、靈性思想溝通?科學還在探索中,對人類來說這還是個〝謎〞。這是一個隱態世界之謎。在宗下認為祂屬於生命科學,屬於靈性科學,亦屬於未來科學。

靈性科學這一大系統之內容,則是中國漢傳密宗研究的範疇。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於多元文化廣播電臺佛法講座)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