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
〝八正道〞的基础上
修法学密
(八)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所以我们今天讲明白了,你一定要在〝八正道〞的基础上修法学密。没有八正道,分分钟有危险。

有些朋友们,给我来信、来电邮说:

「你前几次的广播中讲,说你感恩在最困难时期帮助过你的人,这个我们能够理解。但是你还感恩,在最困难时期,陷害你、打击你的人,你还说,他们都在不同的层面上帮助了你。这我们不能够理解。」

 

 
其实,你要仔细的听。我们讲,人和人都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我们平时经常可以碰到这样的:在厨房里做菜的家庭主妇或者是餐馆里做菜的厨师,他用的那把刀,是不是快一点好,还是钝一点好?当然要快一点好。但是这个刀要快一点怎么办,钝的刀怎么样令它变快呢?就是找一块磨刀石。这一块磨刀石和这个刀就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如果没有磨刀石的帮助,这个刀就不会快。

反过来说,在正面帮助我的人,是磨刀石的正面。陷害过我、打击过我的人,他们就是磨刀石的另一面。一把刀要正面磨一下,反面磨一下,这样才能快。否则这个刀一定不快。决定了是这样。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126日广播圣密龙讲)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