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56次修持班法会
圣密龙讲体会
(三)

 

探索生命的奥秘要有正确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修持实践—学习第56次修持班法会圣密龙讲体会

VCY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师尊为弟子们放了一个录像, 师尊慈悲开示:〝这个录像不管是远端的用意也好,是近端的用意也好,看起来我们是在讲法,但是实际上是为了纪念我们敬爱的钱老师,看一看国际上的研究是怎么进行的。〞

弟子观看了录像《史上首位有据可考超能力大师,颠覆三观的复数时空理论和量子力学》,录像记载了日本有据可考的超能力者—千鹤子的超能力现象,弟子理解实际上这体现了显态世界和隐态世界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这些超能力现象显现,引起了当时学术界的关注,被各种研究机构、大学进行了各种测试。不少科学家在实验中见证了千鹤子的超能力,但是由于根本找不到合理的解释;再加上,对这种科学无法解释的超能力,无疑被认为是阻碍了社会的发展,科学界以及媒体对御船千鹤子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导致年仅25岁的千鹤子承受不了巨大的舆论压力,走上了不归路。

那个时期,轰动整个日本的超能力者,不止千鹤子一人。1871年,日本四国岛一位叫做长尾郁子的女孩出生了。她的超能力比御船千鹤子更胜一筹。她能够利用〝念力〞在感光胶片上留下文字或者图案。起初郁子只是能在胶片上画出一些不规则的图案。经过了几天的训练之后,可以隔空在胶片上写字了,整个科学界都震惊了。但是实验常常遭到有心人士的破坏,甚至还发恐吓信,由此令郁子一病不起后去世。两位轰动一时的超能力者,在1911年先后去世,世间对超能力心理学的研究也迅速冷却下来。

录像中说,时间来到了1987年,台湾教授李嗣涔应国科会之邀请,投入气功与脑电波的研究,1993年,李嗣涔教授在台大电机系开设了〝人体潜能专题〞课程,慢慢地开展了手指识字、心电感应、念力等研究,从此接触了许多超能人士,令他眼界大开。李嗣涔教授最有名,最富有争议的实验,是他在高桥舞身上所做的手指识字实验。

高桥舞长大之后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兽医,其中的缘由非常的不可思议。她小时候,一度可以听得懂动物的对话。她9岁的时候,母亲无意中从电视中看到了手指识字,于是就想让她也试一试。1993年起,每次高桥舞回台湾省亲的时候都会到李嗣涔位于台大的实验室,参与手指识字研究。

人们对一个好好的电机系教授怎么突然去搞这些〝怪力乱神〞的超能力研究非常的奇怪,1999年,十几位物理系和心理系教授来到了李嗣涔的实验室,准备踢馆。可不来还好,一来让他们看到了更加不可思议的实验结果。

1999826日,下午2点半,来自台湾多所高校的专家齐聚一堂,当天接受测试的正是高桥舞。为了避免作弊,所有的字条都是由外来的物理系和心理系教授随即写下。高桥舞身上连着脑电波电压仪器,电压发生变化之后就表示〝天眼〞已开。2秒钟之后,她顺利的写下手指摸到的字,准确无误。各位专家仍然〝不信邪〞,连续又进行了几次测试。高桥舞手指识字的准确率几乎高达90%

此时,中研院院士陈建德教授悄悄地在纸上又写下了一个字,试图对高桥舞再次进行测试。正是这个字,将当天的实验推向了高潮。高桥舞将手伸进了袋子,她说这次她看到的不是字,而是发着亮光的人像。众人打开袋子里的字条,上面写着一个〝佛〞字。也就是说〝佛〞字会产生意象,全场震惊,包括李嗣涔自己。接下来的实验过程中,教授们尝试了写下不同信仰中的神灵,甚至是不同的文字:英文、藏文、希伯来文,这些文字,很多都是高桥舞不认识的,但不同的字眼仍然会产生不同的意象。李嗣涔教授的结论是这些具有宗教意义的字眼,就象(像)是一个通往异世界的网址一样。

本来是来踢馆,想要把李嗣涔从怪力乱神的迷信中拯救出来的诸位教授此时变得哑口无言,他们知道再追问下去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这些答案完全不符合现代科学观。

通过观看,弟子感觉到,有赞叹,就一定会有争议。人们往往喜欢以自己固有的成见去评判这些不思议的现象。大千世界,人们的根器千差万别,有希望探求宇宙真实、宇宙真谛的人们,也有泥古守旧、难以接受新事物的人,反对新事物的人,对没有听闻的东西,会产生下意识的反对,但历史一定会前进,科学的道途是无止境的,人类对显态世界的知识尚未完全了知,对隐态世界的知识更是闻所未闻,人们唯有放下妄想、分别,才能去了解宇宙的真实。

但是,探索生命的奥秘,要有正确、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修持实践,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有着完备的一系列教相指引,事相实践,戒相守护,圆满圆相来实证宇宙奥秘,在探索生命奥秘的进程中,以自身为实验对象,并不为所出现的不思议现象所困扰—这只是修行过程中的副产品,修行的目的是为了度一切苦厄,实践虹转法门。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知乎》: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