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
〝八正道〞的基礎上
修法學密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也就是我平時經常在講的,我們尊重Theravadayana的聖者們,尊重Mahayana的聖者們,尊重Vajrayana的聖者們。最後才是來學我們Tantrayana。我們尊重世界上,全世界佛教各個流派的高僧大德,也尊重世界上各個宗教的高僧大德,因為每一個宗教,究竟而言,它都是爲了揭示宇宙規律。但是也會發現,每一個宗教都是希望發揚人性大愛、宇宙大愛,發揚宇宙規律、宇宙道德,建立起宇宙倫理,從而達到宇宙和諧,全人類和平共進。

 

 
為什麼有些宗教到後來走樣了呢?就是有人駕了飛機去撞大樓。這一種就稱之為走火入魔。這一種就稱之為有幻覺了。他的幻覺導致他,說撞了大樓,天上的阿拉會在等他了,他的幻覺誤導,幻覺唆使,貪嗔癡纏縛一百六十心,推波助瀾,令他妄念不絕,不顧一切,鋌而走險,終於墮落為恐佈份子。所以你不要小看幻覺,幻覺嚴重起來,可以達到這樣的喪失理智〝水平〞。

所以修練中國漢傳密宗,首先一定要消除幻覺。我們強調要消除幻覺。而且我們強調,學密教的教法,教相事相,認識、接觸、瞭解隱態世界,你一定要先學顯教的教相事相。雖然我上次講了、強調了〝逮諸總持,遊戲神通〞,實際上Theravadayana的經典,Mahayana的經典,Vajrayana的經典,所有這些經典,都是逮諸總持,遊戲神通。只不過千萬不要執著,千萬不要達不到神通,盲修瞎煉,走火入魔,在一些既不懂神通,又是自己誤導自己的人面前那裡學來。去學這樣的法,一定要出偏差。這個偏差出起來,出大偏差,產生很大問題。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