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
〝八正道〞的基礎上
修法學密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聽不懂,就是你一定要來口授心傳轉根法門和持明炁事相實踐,如果不懂,請慢慢來。但是你如果由於聽不懂,你不聽了,那麼以後教相、事相深入展開,你就更聽不懂了。

所以聽不懂,也要好好的聽,大家合在一起集體的討論,把討論的結果電郵給我,跟我們交流,大家相互瑜伽。

 

 
有一位美國的行者,他電郵說:「你解密太深了,越講越深了,我們聽不懂,能不能夠知道一點基礎的理論?你們中國漢傳密宗有沒有基礎理論的教科書呀?」

我說:「有呀。」

「它在哪裡呀?」

我說:「都有買,中英文版本都有,梵文版本、巴利文版本也都有。」

那他說:「是什麼?」

我說:「那就是四阿含,就是《阿含經》。」

所以你學通了《阿含經》,你也就能夠具備了中國漢傳密宗的初步的基礎理論。

他說:「除了《阿含經》,還有什麼?」

我說:還有多了。我們這裡有十三部根本經典,大家所知的,密教的經典,就是《大日經》、《金剛頂經》。這個是好像聽起來,好像密教化的。我說,十三部根本經典裡頭,其中《華嚴經》、《圓覺經》、《大般若經》、《涅槃經》、《法華經》,包括《勝鬘經》,包括《維摩詰經》聖祖經,這些都是我們的基本經典。你要懂得這些基本經典,那麼你就有基礎了。如果你沒有這些稱之為顯教經典的學問,甚至沒有去實踐,那麼你要想學懂密教的經典,確實是有困難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