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
〝八正道〞的基礎上
修法學密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講持明炁(光明的明),這個持明炁,主要是指人類也好,宇宙也好,包括宇宙中其他的生物,以及其他的生命體,包括目前看起來,暫時不存在生命現象的物質體,普遍存在的一個最基本的物理量子,正是因為這種物理量子的運動,所以就構成了人和宇宙萬物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所謂的不連續,是我們人類直覺的感覺,好像是沒有連繫;所謂的〝整體〞,也就是說,正是因為炁量子存在於宇宙中的〝遍一切處〞,所以就我們說它是一個〝整體〞。這個整體不容易為人們所驗證、所接受。所以往往就誤解成為這可能是〝迷信〞,或者可能是〝唯心主義〞的東西。事實上不是,是目前科學的侷限而所造成的人們的誤解。

由於我們是密宗行者,密宗行者,中國漢傳密宗內部宗下還有很重要的〝虹轉法門〞(〝虹化與轉世的究竟了義法門以渡一切眾生〞的簡稱),需要實踐宗下〝虹化〞,需要實踐宗下〝轉世〞,需要實踐宗下轉世者的宿世智慧,需要實踐如何〝救渡眾生〞的這一宗下教法的具體化。我們研究的重點,也就是救渡眾生的量子化的物質運動。所以,如果能夠考察到這一點,具體地如何做,我們就需要一步一步地深入。在此時,我們就提出持明炁,佛梵持明的明〝炁〞,這一最基本的問題。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