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聖緣慈悲心〞
勇猛精進

 

【梵花1180】以〝聖緣慈悲心〞勇猛精進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828

 

 
弟子學習到, 大聖寶 維摩聖祖及經中的三萬二千菩薩,能〝降伏魔怨,制諸外道〞,是以祂們的〝神力〞及〝捨壽功德〞來進行;而經中亦以〝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的經文,綬紀持明行者從〝接受三乘文化教育〞到〝眾人不請,友而安之〞的畢生使命。

但弟子亦感到,〝通力〞的出現還有很多的前因後果,例如 師尊解讀 僧肇聖祖開示的:〝城高則衛生〞,是指以中國的萬里長城,來比喻持明僧團以〝三密陀羅尼〞作為維護此宇宙大法修行場所的防衛(相當於〝結界〞〝布因陀羅網〞等概念)。無論是 初聖祖以〝三密陀羅尼〞逮諸總持,調控整個宇宙,還是 諸天諸佛的守護,也是比負能的層次更為高維度的時空,及更深層意識的意念磁場的防衛力量。然後 師父亦開示,行者出現〝神力〞,需通過〝三密陀羅尼〞的修煉。也就是說,神聖戒律基礎上的神力或人們概念中的〝特異功能〞等,是十三識不同層次〝意念磁場〞所形成的現象,祂是基於六至十三識的〝極終善性〞的清淨意識的力量;而要具備能〝遊戲聖通〞這一層次的意念力,那個清淨要求自然會特別高。從這意義上講,〝不畏深義,如實能入〞,目的為達到與聖法的思維波同步。

對於《聖祖經》第十四品, 薄伽梵 師尊在廣播龍講上曾作過多次詮釋,其中在2012916日, 師父開示,《囑累品》相當於《綬紀品》,結合第52次修持班開示,弟子學習到,此品 佛祖囑託 彌勒菩薩於末法時代廣弘此法,也許蘊含了 聖宗關於〝二十一世紀是聖密宗世界大弘如日中天的神聖時代〞等綬紀。

2012年的廣播上, 師尊對〝 彌勒菩薩〞等聖詞的殊勝解密:

「當 彌勒菩薩的清淨法身〝高層意識〞進入了(行者)的身體,這句話是《足本經》裡的。這就意味著聖密行者們學好法了以後,(行者)就變成事實上的 彌勒菩薩,完成 彌勒菩薩的歷史使命。」

《聖祖經》的綬紀蘊含了持明僧團〝眾所知識〞的一個〝群體〞概念,彰顯持明僧團〝十萬之眾〞的群體在〝兩貼聖方〞的原則下,在修道等方面〝號令劃一〞;同時也蘊含聖教很多法理,包括〝人人有佛性〞,及〝得無生忍,成就聖密虹轉,臻致捨壽,即身成佛〞是人人可修、人人可證的法門;同時也可能反映了〝聖密轉世〞的教理。

師尊2012年解密《聖祖經》中的〝久修道行〞一詞:

「〝十三識〞,並非是此生所作為......所謂〝久修道行〞是指前世修行所證,〝師乃轉世,渡眾而來〞(詳《足本經》)。」

要真正令自身從〝新學菩薩〞提升成為〝久修道行〞的層次,不僅是不對聖法生疑,而是經過無量世〝聖密虹轉〞精進修證的宿世智慧的積累,達到高的靈性思維,透徹掌握聖密宗的極致法門〝聖密捨壽〞的精粹,並對〝聖密捨壽〞不畏深義、如實能入,而真正與未來佛 彌勒佛的高層意識合二為一,這是漫長的宗教過程。尤其 師父唸誦的〝師乃轉世,渡眾而來〞法語,進一步詮釋了真正〝久修道行〞者,是指渡眾而來,能逮諸總持的〝捨壽法王〞,但行者通過多世修行,生生世世朝著此方向修證,亦能成就。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