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
〝八正道〞的基礎上
修法學密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氣功本身是無可指責的。有問題的是,在氣功大潮之中,大浪掏沙,泥沙俱下,也難免的混進了一些假的氣功和不成熟的探索,成長中的〝氣功師〞,被人們誤解為不是氣功,魚目混珠,以假充真,因此,自然而然就影響了中國氣功運動的展開。

平實而論,氣功,對中國人、中國古代的人,調精化氣、增進健康、練神還虛,在客觀上是有幫助的。

 

 
〝人天瑜伽〞和〝天人合一〞的精神靈性活動這是中華民族、中國文化瑰寶,人類文明的精粹之一。

但是,在這裡也要強調,我們現在所討論的炁,以及以後所講的有關於炁的一系列的理論,這統統都不是屬於氣功的一部份,而是屬於中國漢傳密教,以及中國藏傳密教的相關的文化學術。這也是中華民族、中國文化瑰寶,人類文明的精粹之一。

所以我們現在,事實上不是在講氣功。我們事實上是把我們所講的,中國漢傳密教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從理論到實踐的具體化,而在討論這個炁。

那麼持明炁是拿來做什麼的呢?持明炁,是存在於人體內外,也就是宇宙中客觀存在的一種炁。我們所講的這個人體內外,所以就沒有講到持命炁,就是跟藏傳佛教持命炁的命(生命的命),在內容上、深度上、廣度上,都有所不同。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