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
〝八正道〞的基礎上
修法學密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持明炁,上次粗淺的介紹了外性相。因為持明炁除了外性相之外,還有內性相和內內性相,不同深度的演繹。

持明炁它解決了一個什麼問題呢?因為持明炁的教相的存在和事相的存在的深義,就令我們懂得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通過這個持明炁,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就是以持明炁的大用相,體現在我們的生命活動中,具體的體現在我們的一系列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中。所以這個持明炁的意義看起來就比較深。不要誤解成為,說到〝持明炁〞,我們好像是在講氣功。

其實,所謂的氣功,在世界的學界,是非常有爭議的一個詞。有的乾脆認為氣功是〝假〞的。其實,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開始,慢慢的發展起來全民群眾性保健運動,到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四十年期間,屢挫屢興,達到高潮。所謂的氣功,實際上是指中國儒、儒家,佛、佛家,道、道家,醫、醫家,武、武術家,民間、民間的氣功訓練者,以及善於創新的學者(學問家)們,實踐種種的〝人天瑜伽〞和〝天人合一〞的精神靈性活動,所總結、積下來的中國古代靈性哲學,和中國古代的有關人體科學的養生保健、延年益壽,強筋壯骨的系統學問,屬於漢學的重要組成部份。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