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華嚴聖緣 不可思議—學習第5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道霖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前幾天,一位三十年未見面,最近剛剛聯繫上弟子的同學,推薦了他朋友參與舉辦的《嗨!敦煌﹒傳承》展覽,弟子便告訴了擅長攝影的VXM長老。VXM長老很有使命感地說:這應該去看看,並當即前往展覽館拍攝,還在講解員作簡單介紹後,適時補充了有關 薄伽梵 佛梵持明 維摩詰 初聖祖當年的弘法行持,周圍的參觀者都興趣盎然地聆聽著......弟子隨後請VXM長老撰寫了感悟,並發表在網易和百度網站上。當弟子的同學把這篇感悟發給他朋友時,他朋友驚喜地說道:文中提到的這幅 維摩詰經變,正是她從臺灣買下的二幅壁畫中的其中一幅。

真是華嚴聖緣,不可思議啊!

一、《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這部密典翻譯成了顯學,成為一部人人可學,人人可修的這樣一部教法,才得以儲存和流傳至今。

弟子從這件事再次體悟到,眾生對: 維摩詰 初聖祖的行持雖然看似瞭解不多,但由於無量世來華嚴聖緣的延續,這條紅線始終未中斷過,他們樸實的虔敬之心令弟子更深切體悟到,作為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的行者,應精進修持,努力效仿 薄伽梵 師尊〝眾人不請,友而安之〞的渡眾行持,和身邊的有緣眾生分享 維摩詰 初聖祖的弘法行持和虹轉密法,令眾生聞即解脫、頌即解脫,瑜伽即解脫。

薄伽梵 師尊在第55Zoom修持班上解密,因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的第十四品《囑累品》中,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語重心長地囑咐 彌勒菩薩當以神力弘揚此經,因而第十五品即是《神力品》。

雖《神力品》中沒有闡述具體的實法,因為講實法須牽涉到儀規、效應,及對兩種菩薩的不同對待方法等,但闡弘了霓虹、空行、聖通、涅槃四部大法,涅槃大法即虹轉法門。

在當時〝子不語怪力亂神〞的歷史背景下, 支謙智慧地把第十五品《神力品》刪除,改為共十四品,但仍被僧官剔除,致使此經一度亡佚,後雖再現,卻已與 支讖( 支亮的師父。 支亮是 支謙的師父)所翻譯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的足本迥異,原來的這一部密典變成了顯學。

而 鳩摩羅什聖祖所翻譯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文字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通俗易懂,意譯多,所以進一步地把這部密典翻譯成了顯學,成為人人可學,人人可修的這樣一部教法。

弟子想,正是緣於 鳩摩羅什聖祖智慧地把《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這部密典翻譯成了顯學,成為一部人人可學,人人可修的這樣一部教法,才得以儲存和流傳至今。

猶如 薄伽梵 師尊,當年亦正是謹遵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登封綬紀〞之預言聖示,最先以少林金剛禪自然門名相等弘揚動靜禪陀羅尼,才得以將第一代聖祖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口耳相傳,代代相承下來的 薄伽梵 佛梵持明虹轉密法獲得如今廣弘於世的勝景。

二、《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確係一部密典

同時,通過學習 薄伽梵 師尊的解密,弟子進一步領悟到,一部經是否屬於密典,絕非取決於文字相,關鍵須考量此經闡弘者是否具有肇源法性阿絲律耶法性傳承,所傳授的教法是否超越了六識等低層意識之窠臼,是否揭示了宇宙實相及其規律等。

試想,一位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高度褒獎的

〝大智本行,逮諸總持〞、

〝雖處居家,不著三界;示有妻子,常修梵行〞。

並與 佛祖同時住世、同臺共演、引導 佛祖十大弟子迴小向大、運顯轉密的 薄伽梵 佛梵持明密教僧團的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祂所弘傳的教法怎麼可能不是佛梵持明虹轉密法?!以祂聖稱命名的經典又怎麼可能不屬於密典呢?!

更遑論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中, 佛祖囑咐 彌勒菩薩〝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

因為顯然這裡的〝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即是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 初聖祖所弘揚的、無量億劫以來諸佛所護持、亦所弘揚的無上正等正覺。

質言之,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 初聖祖及其佛梵持明密教僧團,在當時就已經是以神力在弘揚這一〝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

也正因為此,才以神力輔助 佛祖擊敗了外道的 薄伽梵,從而令外道皈依 佛祖。 佛祖便把〝薄伽梵〞這一稱號授予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以表彰其降伏外道之神力。

誠如VCH長老文中所述: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第二十七代宗師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在上世紀20年代住錫少林寺時的〝登封綬紀〞預言,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顯真在小乘聖者之中。

時輪晉達到21世紀,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於20055月,在泰國由聯合國所召開的世界佛教衛塞節大會上,被他們所見證。

這個見證的過程,是小乘聖者們發現在他們的一本經典中,記載(綬紀預言)著將於2550年,弘揚大乘佛教的密乘Bhagavan Zhiji-Vimalakirti將會重現在小乘聖者中。而他們確確實實在這次大會上找到了與他們的經典所記載一模一樣的Bhagavan Zhiji-Vimalakirti。小乘聖者的經典是由巴利文撰寫,Zhiji是巴利文的意譯,用巴利文拼的Zhiji。而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是中文,兩種文字譯成英文同為〝Bhagavan Zhiji-Vimalakirti〞。巴利文的經典上還記載著Bhagavan Zhiji-Vimalakirti的過去世的來歷,過去世在無量劫前已成佛,無量劫前稱為 金粟如來。

顯而易見,以上種種都毋庸置疑地佐證了《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確是一部密典。

祈請 薄伽梵 師尊批評、指正!

叩謝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