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幻覺
(一)

 

【法音訊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你好!阿彌陀佛!

緊接著上一個星期聖密龍講廣播,我們大家討論了有關密法的一些基本的理論問題。

佛教的密法和佛教的顯法一樣,〝行者都要求是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如果沒有清淨,也就是沒有密法。如果一個〝行者不清淨,侈談密法,這一個所謂的〝密法〞,實際上就是變成是外道之法〞,就變成為不是佛法。是佛法必須要清淨。清淨,爲了達到的目的,是升起聖緣慈悲心和聖密菩提心。升起聖緣慈悲心和聖密菩提心不是爲了自己,所以又要無我。是爲了什麼呢?就是爲了普渡眾生,爲了普渡眾生而升起聖緣慈悲心,爲了普渡眾生而要升起聖密菩提心。

 

 
可能有些人有一點疑惑了,說:本來佛教已經有四種慈悲心的說法,你為什麼突然說出一個聖緣慈悲心呢?這個聖緣慈悲心是一個什麼意思?

我們要先從密教的根本經典,《大日經》裡第一品所講到的160個心講起。這個160個心,都是〝宿習〞所引起的;也有的是本世的現行,〝賤行薰染〞......,在污穢的環境中升起160個心。〝賤行薰染〞這160個心呢,凡夫有之......甚至有一些在修聖道的,也就是修佛教的、非常虔誠的佛教徒稍不留意,也能夠發現自墮薰染上了這些習氣,即所謂〝聖道障〞的自設自墮、所謂的〝習氣如瀑流〞。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5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