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佛祖在《聖祖經》足本經的綬紀預言(二)—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三、救渡眾生 眾人不請 友而安之

修持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法不是爲了自己求安樂、得解脫,是爲了救渡無量眾生脫離暫時的此期生命的痛苦和永恒的生命痛苦。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救渡的是三界所有的眾生,不僅僅是顯態世界的眾生,更主要的是隱態世界的眾生也要救渡。顯隱兩態構成的宇宙,世界的和平、和諧,其實質是由隱態世界來主宰的,因而,顯態世界的和平、和諧,需要在隱態世界的和平。

這在《聖祖經》中指出了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初聖祖逮諸總持、大智本行。並指出了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弘法是眾人不請,友而安之。

而在末世之中弘揚此法, 大聖 佛祖指出,對於顯態世界、隱態世界的眾生學習受持此法時,要能夠分辨這些眾生的根器。即經中所說的「菩薩有二相」。一者好於雜句文飾之事;二者不畏深入,如實能入。

對於喜歡雜句文飾的菩薩,要能引導他們進入實修實證。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救渡所有的眾生,而不僅僅是要救渡不畏深入,如實能入的菩薩。

菩薩有四宏誓願,所謂:「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作為聖密行者,修學文字般若更是菩薩六般若密中必學之般若。

四、殊途道同 眾善奉行 是為佛教

在本次的聖密龍講中,所播放的兩個視頻,第一視頻以弟子的膚淺的理解,東、西方的修持,對宇宙真實的探索的方式、方法看似不同,但本質是一如的。他們所表現的形式和認識的宇宙的層次不盡相同。第二個視頻對於目前Covid-19病毒的形勢以及新型病毒的發展作了介紹,以佛教的緣生觀來看,眾生的病無不是業力所成,現代科學、醫學無論怎麼樣發展,人類如果不進行心靈的環保,那麼宇宙有足夠的時間和方法來回饋給人類,正所謂的「不是不報,只是時間未到。」

為人民服務,宇宙就會給予正面的回饋。要造福於人類,才是正途。如果違背宇宙的意志、宇宙的道德,不是以和諧、和平的方式回饋予眾生,正如 薄伽梵 師尊所聖示的「宇宙有的是時間和方法給那些為非作歹的人」,這正是宇宙的一個忠告。人在宇宙中是非常渺小的,在地球上人其實也是非常的渺小。如果以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根本經典之一《金剛頂經》足本經而言,人只是可以修持聖密法的最低層次的一類眾生而已。由是,人來到這個世間是來完成歷史所賦予的使命,救渡眾生脫離暫時的痛苦和永恒的痛苦。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