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渡一切苦厄—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捨紅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在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聖示:我們怎麼樣來理解和怎麼樣來對待喜歡雜句文飾的菩薩?這是需要我們有一個基本的態度,我們不要忘了,我們不是潔身自好為個人而修,應該像《大般若經》裡所講的,衪濃縮為《心經》,《心經》裡就講了:要渡一切苦厄。凡是喜歡雜句文飾這一類眾生,也是我們要救渡的眾生,尤其是我們聖密宗宗下的行者,他喜歡雜句文飾,我相信每一位眾生都希望實修實證,達到那最上層次的精神靈性的層面,即身成就。所以我們如果不懂得雜句文飾,那麼你何以來救渡眾生呢?每一個眾生的根器不一樣,根器不一樣呢救渡的方法也不一樣,可以這樣說,《大藏經》經律論三藏,經藏、論藏、律藏三藏,都是通過文字語文而傳達 佛的宇宙奧秘的,人生究竟的,所以都需要文飾來加以傳達 佛的本來面目。所以,作為我們學習《囑累品》不是要輕視這些喜歡雜句文飾的新修菩薩,而是要歡迎這些雜句文飾的菩薩,歡迎他們由此而精進入道,進入我們聖密宗的實修實證,這個才對。

薄伽梵 師尊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慈悲與智慧為本懷,循循善誘弟子們要以聖緣慈悲心,聖密菩提心,站在靈性生命觀,靈性修持觀,靈性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價值觀的五大宇宙靈性觀的角度,來對待八萬四千需要救渡的無量眾生,來實現渡一切苦厄的目的,並從根本上糾正了弟子對於喜歡雜句文飾的新修菩薩的狹隘偏執的錯誤心理。

通過學習弟子認識到, 明師的指導和教相的學習非常重要,教相的實際操作唯有在 明師的教導下才能走向正確的道路。修持密宗猶如在刀尖上跳舞,眾生的俱生我執,俱生我慢,俱生法慢,無量劫來的貪嗔癡我慢疑,令我們時時處於幻覺之中。而修持無上密乘證得即身成就,就是要衝破魔羅的掌控,這必然會遭到魔羅的重重打擊,作為眾生自身來說並不會感到異樣,因為眾生已經習慣了這種幻覺的狀態。所以,在修持聖法的過程中,在實證永恒生命的實踐中,任何事都不能以自己幻覺的思想想當然,不能自以為是,因為這樣又落入了負能量的控制中。因此,一定要在 薄伽梵 師尊靈性的引領下學好教相,事相,淨持戒相,以教相來指導事相,指導自己的心心念念,保證自己一直走在光明的聖道上,令剎那剎那的亮點成為永恒的光明與眾生分享。

二、弟子認識到「我們聖密行者所寫的、所描述的、所討論的 師父的發言也歸類為雜句文飾這一類。因此,對於這個雜句文飾這一類的文字就不以為意,就自己認為翻一下、看一下照片就算數了。」這樣的思想是錯誤的。

薄伽梵 師尊是宇宙規律的掌控者,體現者, 薄伽梵 師尊的每一句聖言量都不是無的放矢,都是具有救渡眾生的靈性功德和靈性指導意義。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僧團之所以能夠從古天竺一直延續發展到今天,正是因為有了一代代聖祖們對於八萬四千眾生種種垢病的觀機逗教、對症下藥和孜孜不倦的靈性教化。世間法裡有一句話說〝不要對號入座〞,弟子覺得在學習聖法的道路上是需要對號入座的,因為凡夫的無明會導致種種的幻覺、過失以及惡業惡果,只是自己發現了或者還沒有發現的區別,或者是自己想要改過或者是不願意承認處於掩耳盜鈴心理的區別,所以,認真學習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看到 薄伽梵 師尊的警示都要對照反省自己的身口意,這是一個宗教過程,只要是想即身成就的眾生這是必經的道途。

學習 薄伽梵 師尊的聖密龍講聖示,弟子也認識到存在著就是合理的,雜句文飾本身沒有好壞,就看你怎樣去用或者是誰來用。如果學 佛只停留在雜句文飾上,只會徒增我執和我慢,但是如《大藏經》經律論三藏,經藏、論藏、律藏三藏這樣,通過文字語文而傳達 佛的宇宙奧秘的,人生究竟,傳達 佛的本來面目,就具有了非凡的宇宙靈性意義。 薄伽梵 師尊深入宇宙實相,具有大威神,善於智渡,通達方便,任何形式的工具都可以通過加持、聖化成為渡眾的方便。因此,雜句文飾也就成爲了 佛引領救渡喜歡雜句文飾這一類眾生由此而精進入道,進入聖密宗的實修實證,達到那最上層次的精神靈性的層面,即身成就的靈性聖藥。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神聖曼荼羅》: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