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祖經》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1914年在康奈爾大學,胡適之先生獲得了文學士學位之後,入哥倫比亞大學唸哲學,師從著名教育家、哲學家杜威,深受其哲學思想精髓:〝探索究竟〞與〝鼓勵創新〞之影響。1917年完成博士論文(1927年獲得了博士學位)。以後就回國,擔任北京大學教授,積極參加了新文化運動和文學革命運動、發表了《歷史的文學觀念論》、《建設文學革命論》等一系列的論文,把〝白話的文學〞提到中國文學作為正宗的文化,這樣一個地位,這是前所未有的,是文學觀念在中國近代史上的一個大變革。他提出了文學革命要創造一種〝活的文學〞,即〝國語的文學〞。這對於開創文學革命和建立新文學,起了重要的倡導和推動作用。

 

 
這〝探索究竟〞與〝鼓勵創新〞又是與 聖宗 薄伽梵 大聖 大聖寶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廣弘聖密法,步驟一致。 聖宗 薄伽梵 淨悟老法王的〝活的佛教〞、〝生命的佛學〞的教法,在二十世紀前葉,於中國教界、學界堪稱前衛, 聖宗認為:

〝中國佛教雖是傳承於古天竺,顯示的是印度原汁原味的教法理念,但是應該是為中國所用,屹立〝中國的佛教密教系統〞,這對於未來的教界、學界應該有所準備〞。這一觀點不謀而合。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012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今日頭條》: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