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祖經》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聖祖經》之內的第十四品《囑累品》,其中有一句非常精煉的經文,概括了佛教的 薄伽梵 維摩詰聖行:祂〝集無量億阿僧袛劫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以及中國漢傳密學〝大智本行〞的〝究竟精義〞,則〝千年以降,蘊道潛真〞,終於〝時輪運轉〞、〝聖緣成熟〞,那是在1989416日,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於世界大弘之後,始得充份展開。

 

 
而 聖宗 薄伽梵 大聖 大聖寶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祂二十世紀初〝登豐綬紀〞,乃至1963年〝西子綬紀〞,以及1966年的〝極終善性虹化〞,這是世界大弘前期的歷史性準備階段。

在這裡,我們借這個機會,花一分鐘的時間,提到一位中國近代的文化導師之一的、胡適之先生:

胡適之先生,他是誕生於1891年,圓寂於1962年。胡適之先生他生於一個富裕的家庭。正因為生長於一個官僚地主兼商人的豐裕家庭,所以他幼少的時候,就在私塾裡唸書,練習四書五經。五歲起熟讀多種中國古典文學,當然其中也包含《維摩詰經》。1904年到上海,入梅溪學堂、澄衷學堂、中國公學等校。1910年遠赴美國留學深造。

191212月他就代表〝康乃爾大學大同會〞,到費城參加〝世界大同總會〞,被推為憲法部的幹事。胡適之先生他所具有的〝大同思想〞,與 聖宗的〝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世界上每一個人,〝人與人之間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自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理念非常契合。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012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今日頭條》: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