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VSS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您好!

先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的教法指引和靈性加持!

此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師尊對弟子們的修持進一步引領,由此通過《聖祖經﹒囑累品》經文指出了菩薩修行有兩相,一為喜歡雜句文飾,二則喜歡深法而勇於深入其中。而之前 薄伽梵 師尊的聖密龍講中對《聖祖經﹒囑累品》這一段經典原文也多有聖密詮解開示,然而在當時的體會中,覺得喜歡雜句文飾這一型別的菩薩,一般都是佛教中的只講理論不講實修的人。

而此次聆聽 薄伽梵 師尊聖密龍講《囑累品》之中的菩薩兩相,就意識到這也是 薄伽梵 師尊對弟子們的修行所提示的一個正確方向。

由此令弟子理解,聖密行者作為弘法的需要,雜句文飾可能也需要,因為文字語言畢竟也是體現佛法般若的不可或缺的方便,由此方便才能令眾生認識 大聖 佛祖宣講的宇宙真理。

然而也確實佛法描述世出世法及宇宙人生方方面面的理論與實踐,形成了佛法獨特而豐富乃至優美的美學體系和文學風格,尤其深入到聖密宗教法理論與實踐系統,聖密行者幾乎每天都離不開撰寫學法、修持乃至反省報告和文章,而每年撰寫的年度學術研討會論文,更是令聖密行者盡興地發揮雜句文飾的特長。因此這也必然對那些具有文學特長的師兄弟們陶醉其中。

然而,這對一個初修的行者而言,有些行者可能滯留於雜句文飾、落於佛法優美的文字語言相,卻對真正靈性增長而應深入深法卻漠不關心。

因此,聆聽 薄伽梵 師尊此次聖密龍講,令弟子也反觀自己,也確實弟子如今對雜句文飾實在沒有耐心分享,感到只有聆聽 薄伽梵 師尊的教法聖示, 師尊的教法都是觸及到性靈,而同一個聖密龍講教法內容每次聆聽都有不同的體會,就感到同樣一個教法對弟子的每一個修持階段具有一步步深入引領的意義,因此除了 師父的教法之外對其它所有語言文字覺得都沒有太大意義。

弟子在之前也曾向 薄伽梵 師尊報告過,如每天分享《微信﹒公眾號》〝古梵密〞和〝塔州之光〞上的訊息時,每天刊登的那些師兄弟們的學法文章弟子實在都沒有耐心分享,只看抬頭的名字,而後就看一下其間的圖片就翻過去了。

其實弟子也知道在師兄弟們的報告文章裡有很多個人獨到的見解,若能夠耐心分享也是得到很多啓發的。因此,師兄弟們報告或文章自然是跟雜句文飾不同,所以沒有耐心看師兄弟們的報告,這也可能是弟子的一個我慢,也可能是由於弟子不喜歡讀書和動腦筋有關。

然而談到喜歡深法,在弟子如今的體會中,應該是確實喜歡,但是作為一個修行,這一個深法不是說喜歡就解決問題,因此弟子如今通過實踐就感到,這裡就涉及到根器的問題,也正由於此,弟子如今每當在修持靜禪陀羅尼之中欲深入觀想的時候,就覺得似乎找不到深入這一深法的門徑。因此,弟子目前的靜禪陀羅尼修持,感到一直還是在門外兜圈子,由此這種情況就聯繫到自己的根器,覺得即便是過去世自己是一個修行人,但是對於這一個深法可能還是沒有涉及到,所以如今感到非常的陌生。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神聖曼荼羅》: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