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雄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師尊,您好!

非常感謝 師父的龍講又給弟子破除了一些疑惑。這次 師父的龍講聖示又重講了《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第十四品中有關菩薩二相如何分辨的問題。弟子理解「如何辨二相」其實是一個靈性的問題,不是我們一般的修行者所能夠分辨得了。對於 師父對於「菩薩二相」的論述,弟子理解:一方面, 師父提醒我們要懂得深法的重要性,同時要做一個樂於深法的行者,而不是僅僅只限於喜好雜句文飾之事,只求表面含義,不求懂得深部的含義,因為這樣就會無法做到能夠「忘言求理」,也就是只會知道字面意思,而無法做到依義不依語,不知道其真實的意義了,從而導致只會「捨本尋末」,執著於文字相,失去了學法的真正目的。另一方面,正如 師父在上一次龍講所聖示的那樣「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都是未來的佛」,所以《聖祖經﹒囑累品》中 佛祖囑咐彌勒菩薩「也就是等同於跟我們所講的一樣。」也就是說, 師父現在反覆解釋和叮囑如何辨菩薩二相,和當初 佛祖囑咐彌勒菩薩如何辨二相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聖緣,振作精神,勇於擔當,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另外,弟子也注意到 師父在龍講中特地講到了「 僧肇聖祖說真正的玄妙之旨是非常幽深的,就只表露一點點就讓人家感覺到他非常反對通俗的一般的講法,所以一定要有智勇雙全的人才是能夠深入。」這就是說,學法應該找明師,而不是找一個只會讓我們拿著一本字典或者只會以自己已有的世間法的語文知識去解釋佛教經典的導師,否則,就只會成為「好於雜句文飾之事」的修行。

在龍講中所播放的視頻雖然作者只讚成以科學作為唯一的標準來評判量子的各種現象(他說:「甚至有的直接往意識、靈魂以及超自然現象這方面去扯,包括試圖想從哲學的高度來解釋量子力學的這些,我覺得都不夠科學。」),但在其陳述中有些說法對弟子還是有很好的借鑑作用。譬如他說「記得曾有教授告訴他的學生,不要問我為什麼,按我說的去算就行了。等你以後年紀大了算不動了,到時候如果還感興趣再去考慮這些問題。我理解這個教授的意思,他是不願意看年輕人把自己黃金時期的時間精力花在這種難度極高,甚至可以說是幾乎無解的事情上。大家應該趁年輕多做一些腳踏實地的研究。」也就是說,我們修行人不要去鑽牛角尖,不要咬文嚼字,不要在文字上做文章,譬如有些人花大量的時間來研究《法華經》中的「龍女成佛」,這就是執著於文字相,弟子有時候也會陷入這樣的泥潭,實際上這是在六識和分別心上用功,應該遵照 師父讓我們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教導,吃深吃透 師父龍講的要義。時刻告誡和提醒自己,在 師父的靈性加持下,就會逐漸地淨化自己,逐漸地去除「遍計所執」。謝謝 師父

恭祝 師父聖安!

                                      弟子 金剛誠雄 叩禮

2021-08-04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神聖曼荼羅》: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