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實踐「眾所知識」聖通無礙的「大智本行」,荷擔如來家業(三)—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經文裡, 佛祖特別強調如此甚深究竟之法當以神力廣宣流佈。衆所周知, 大聖 佛祖住世時期,外道林立, 佛祖教化諸外道的方法,就是以最聖、最真、最高、最無上的究竟圓滿的佛教獨有的「密教」、「密法」來教育這一類已具一定「證量」的外道的求「道」者。聖密宗金剛禪佛教是在十二乘教法與「大總持見」的正知、正見引導之下研究隱態世界的學問,實證隱態世界的宇宙規律,因此《聖祖經》所講的大智本行、遊戲神通、這是自然而然地成爲了佛梵持明僧眾的本家事。正如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密龍講聖示:只要按照兩貼聖方、八味聖藥,就以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逐步地實行、認真的學習,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神通力自然地顯現,那個時候就可以廣宣流佈了。

薄伽梵 師尊曾慈悲聖示:「當他使用聖通,在這個時候用法身心語接受到法身心語的學生,這一位學生就有了他受用身,也跟 佛祖一樣。能夠接受到法性的滋潤,和法性的神通變化,執行救渡眾生的使命。」

神通是「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修持金剛禪佛教的副產品,宗下的神通建立在九識庵摩羅淨識以上神力顯現,稱之為聖通。聖通是救渡眾生的方便,是護持正法的「武器」。因此,聖密行者一定謹遵 薄伽梵 師尊慈悲教導,不可一味追求感覺、追求神通,忘失了修持聖密宗金剛禪的目的和方向,結果很容易著到偏差和幻覺上去。

薄伽梵 師尊又慈悲聖示:捨壽灌頂就是學習神通力的一個基本的條件,你要能夠捨棄自己,那麼 佛祖才能夠把弘傳大法的神通力自然而然降臨到你的身上,如果你沒有把自己整個身心都供養於佛,就不可能成就捨壽灌頂,當然也不可能成就神力廣宣流佈。

弟子理解,聖密宗的傳承是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的傳承,是無垢傳承,故而聖教聖法彌足珍貴,聖密行者應以全身心供養的虔敬之心修持聖法、傳承聖法、護持聖法。當每位行者被冠以「聖密行者」神聖的稱號時,我們就不是一個普通的佛教信仰者了,就成爲了聖教的法子,「為法所生、為法所養、為法所成、為法所長」這宗下轉世者的專用法語。成就菩提,救渡眾生,解脫眾生,清淨眾生,令所有的眾生都明心見性,成就無上菩提道,生生世無令斷絕。

以上是弟子恭學是次聖密龍講聖示的膚淺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批評、聖證。

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多多保重!好好休息!

敬頌 聖安!

弟子:VBF 跪叩
2021727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