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實踐「眾所知識」聖通無礙的「大智本行」,荷擔如來家業(二)—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囑累品》中, 大聖 佛祖將聖密法的弘傳使命付囑於 彌勒菩薩,並預知後世弘傳之艱難,故而強調「當以神力」廣宣流佈。

恭學至此,弟子回顧到 薄伽梵 師尊第606次聖密龍講《大寶積經》摩訶迦葉會時,解密到:作為佛梵持明的教法的受益人,大迦葉尊者深刻地鑑證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初聖祖不思議解脫法門的神聖、殊勝與圓滿、究竟,所以切身感受過這一靈性教法對眾生的價值。當祂預見到未來祂可能會遭遇的攻擊,心裡是非常難過和不忍,即對 大聖 佛祖彙報和祈請,希望得到 大聖 佛祖的遮止。 大聖 佛祖對大迦葉尊者如此謙遜的求教非常地讚歎,尤其是面對無量億阿僧祇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所集聖法可能遭遇的弘法艱難,大迦葉尊者由衷的痛惜之情更令 佛祖倍感欣慰,欲將聖法弘傳付囑於大迦葉尊者,大迦葉只是懇切地向 大聖 佛祖舉薦了 彌勒佛,並說明祂如此設想的理由是因為 彌勒佛乃未來佛,未來的教主,未來的法王,猶如諸群臣,諸天諸佛都會聽從祂的調遣,所以祂是最合適的人選。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大寶積經》的摩訶迦葉會與《聖祖經》的《囑累品》互為佐證,進一步說明了弘揚如此彌足珍貴之靈性教法需以聖通無礙之神力護持。 佛祖座下十大弟子因缺失神力,故而難以接受重託。當然,依宗下教理而言, 佛祖十大弟子均是大成就轉世者,此賢劫以小乘聖者身份追隨 佛祖,是佛佛共化渡眾大戲的示現。

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是龍天聖族首領,是阿絲律耶國來的非此土菩薩。因此,祂無量劫前就已成佛了,所以沒有 佛祖囑咐,祂也會帶領龍天聖族肩負如來家業。

曼殊師利佛雖然跟 維摩聖祖是在一起配合弘道,但是由於祂沒有一個持明僧團,因此游無定方,所以也不囑咐祂。在這裡,弟子聯想到臺灣千佛山七佛之師 曼殊師利佛化身 薄伽梵 雲老禪師與 薄伽梵 師尊經過「法身心語」、密咒、密印的相互考察,確認爲兩大古梵密流派。此後多次對話,相互參訪,薄伽梵 雲老禪師付予 薄伽梵 師尊讖提那庫瑪派下法卷的密教傳人,從此 薄伽梵 曼殊師利佛傳承下的古梵密與 薄伽梵 維摩詰傳承下的古梵密二合為一,萬法歸宗,向世人宣告了 薄伽梵 師尊為現世古梵密真正法性傳承人。

為什麼囑咐 彌勒菩薩?囑咐 彌勒菩薩是由於祂是在此土成佛,此土成佛也就是在娑婆世界成佛,而且是未來的佛。恭學至此,弟子理解, 佛祖對 彌勒菩薩的聖教付囑,亦是對每位聖密行者的殷切期望,人人當行菩提之道,人人當證菩提聖果。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