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VBF

 

實踐「眾所知識」聖通無礙的「大智本行」,荷擔如來家業—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一開篇, 大聖 佛祖就開宗明義地囑咐 彌勒菩薩要肩負弘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的歷史重任。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詮釋:這句經文是 佛告訴 彌勒菩薩而說的,而 彌勒菩薩是未來的佛。從某種意義上講,現在如法如律地學這個法的,都是未來的佛,所以也就是等同於跟大家所講的一樣。

恭聽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慈悲開示,內心十分震撼,亦感恩無盡!這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對每位精進修持的行者綿綿無盡宇宙大愛的靈性綬紀,綬紀每位行者應努力修行當作未來佛,同時也與生俱來地肩負著渡一切苦厄的歷史使命。因此,《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對聖密行者而言是鞭策亦是綬紀。

在2012年9月16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就曾龍講解密(此處「解密」並非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自創。實為宗下口授心傳之不二教法,現因緣成熟公之於衆): ......如 彌勒菩薩的清淨法身(高層意識)進入了你的身體,這句話是《足本經》裡的。這就意味著行者們學好法了以後,你也和 彌勒菩薩一樣,完成 彌勒菩薩的歷史使命,依傳統佛梵持明的儀規、授權、授受,但這不是「幻覺漸深未除」、「我執我慢深重」、「惡業心語不清」的人可以勝任的。這些人面臨的是要救治偏差的問題,而不是他是「 彌勒佛」的問題。

由是, 僧肇在這裡批註:「不思議經即佛無上菩提之道。其道深遠難可克成。吾無量劫不惜身命肉施逾須彌血施過江海。勤苦積集今始得就。」

僧肇聖祖的批註解譯非常清晰明瞭地指出了,《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之所以不思議,因為祂是即身成佛的金剛菩提之道。而這個即身成佛之道非常地深遠,非常地難以修持,所以 僧肇聖祖教導我們要有捨去生命的決心和毅力,以金剛菩提之道來勤修積累而獲得金剛菩提之身。

僧肇聖祖又批註說:「哀彼長迷故垂之竹帛。然群生薄德魔事熾盛吾道多難。非汝不弘嗣正之第。所以重囑累之也。」

聖祖慈悲,洞悉一切宇宙因緣,洞察一切眾生根性,了知眾生福德淺薄,魔事熾盛,特別是末法時期,相似法生,邪教邪說,如恒河沙,以凡濫聖,擾亂正法,貽害眾生。故而,要傳播這樣「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教法,會有非常多的困難和磨難。所以,就需要我們每位聖密行者謹遵宗下聖密十法界的次第和十三層識、十二乘教法的次第, 薄伽梵四眷屬的次第等等,勇猛精進,牢牢樹立「靈性五觀」,依循「兩貼聖方、八味聖藥」的菩提金剛之道勤勤行去,一定要在今世獲得成就。

從 僧肇聖祖的諄諄教導中,我們不難看出, 佛祖的綬紀是需要每一位龍天聖族的聖密行者如法如律地踐行、弘揚佛梵持明大智本行的聖密法,方可實現的。

如何才能如法如律?弟子理解,調伏 大聖 佛祖的一切教法,即是調伏宇宙規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對弟子們的教育,用了「倒果為因」的辦法,直接把完全符合每位行者根性的教法和宗教過程如如呈現在面前。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直接了當的教誨,單刀直入地引領弟子們進入到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相互交織、相互交融的完整宇宙時空,教導弟子們以六宇宙靈性世界觀、靈性價值觀、靈性修持觀來實踐「眾所知識」聖通無礙的「大智本行」,荷擔如來家業。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