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VDX
(一)

 

有如是金剛菩提之因,也就有如是之果(一)—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DX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學習 薄伽梵 師尊52次修持班聖密龍講的膚淺的認識,不當之處,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遮止、聖正、加持。

1、薄伽梵 師尊繼上次聖解《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之《囑累品》後,繼續深入地為弟子聖解《囑累品》。

2013年以來, 薄伽梵 師尊曾高密度地以簡本經、足本經相對照的形式為弟子們聖密詮釋《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也曾簡本、足本對照聖密詮釋《囑累品》。而今聖緣成熟, 薄伽梵 師尊再次對《囑累品》如如解密,殊勝展開。弟子深感此次對《囑累品》的聖密詮釋解密範圍更大,更深入地解密了一些隱伏的以前沒有觸及到的內容。

薄伽梵 師尊曾如此評價《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行文簡略、旨趣深玄、深究宗門、密義顯說。」

弟子通過學習此次第52修持班總938次聖密龍講,深刻的感受到在《囑累品》裡, 薄伽梵 師尊的評論彰顯得特別明確。《囑累品》行文簡略,而字字珠璣。解說了所要付囑給 彌勒佛的聖密法的歷史源流、聖密法門、法要、為什麼要廣宣流佈,無令斷絕?未來世中如何廣弘於世、如何辨別不同性相菩薩等等,因此,《囑累品》所蘊涵內容極豐,是需要逐字逐句好好領會的。

薄伽梵 師尊帶領弟子頌讀《囑累品》原文:「於是,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

一個阿僧衹劫是「1」後面加142個0,無量億阿僧祇劫是多少?只能是一個地老天荒,無法想像,無法估量的宇宙的一個模糊的數學概念。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就是無上正等正覺,即是宗下之十二乘教法,十三層識,特別是最後四層識的阿彌陀、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的教法。

薄伽梵 師尊講到,聖祖 鳩摩羅什曾經在這部經上作了一個揭示,這個揭示是一句話,就是說佛對這本《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是造就金剛菩提之因。有如是金剛菩提之因,也就有如是之果。

弟子理解,這一句重要的揭示:《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是造就金剛菩提之因。這句話蘊義深䆳。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無量劫前以法性身傳授金粟如來,並以此聖緣在此賢劫下降人間,降服外道,結集佛梵持明僧團。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初聖祖,衪所闡述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即是金剛菩提之道。把深奧的金剛菩提之秘密教法和理念,清楚、明白地通過這部經,流傳於世,這即是造就金剛菩提之因。這個金剛菩提之因見證了「眾所知識」十萬持明聖行者,與宇宙靈性,宇宙真實相融契,得到高度的淨化,意識提升到八識的淨識,提升到九識,進入三極無相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的深部內證境界,實證宇宙之真實。

《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所示顯的金剛菩提之道,體現了此法界之廣大金剛之智體。祂指導著我們薄伽梵佛梵持明的龍天聖族,從遠古一直到現在,從現在一直到未來,成為導引此娑婆世界及宇宙不同時空的眾生的廣大金剛之智體。弟子理解這即是金剛菩提之果。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