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7次
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智及 宗師按】

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即以前州長培肯先生於200014日中午,在州長辦公室,所承諾的「你們辦金剛禪大學如果不需要聯邦政府的任何經濟資助,他可以給予—個特別的批准」......故此,「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名稱就此誕生。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
密學研究院第937次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四)

 
特別是當他討論到補特伽羅的時候,他說,補特伽羅只不過是在小乘的,他們南傳佛教中的,部派佛教中的其中一支有所提到,這個結論實際上是錯誤的。補特伽羅這一個理念是由 佛祖在五百羅漢中間對於根器成熟的人,已經進入了靈性修行的人才傳授的教法,當然是少數人,這一點也不稀奇。從歷史文獻中,我們可以看到,補特伽羅實際上是由小乘聖者部派佛教說一切有部所提出來的,說一切有部是一個大部,是支援修行中有補特伽羅。在這一個小乘的部派佛教的說一切有部中間,其中有一個犢子部,這個犢子部是「孤明先發」,也就是說,被 佛祖首先認定他們的修行方向是精進而正確的。後來又發展到增支部,增加的增,支部的支,增支部。而在《異部宗輪論》這一部非常著名的經典中,裡頭也記載到,還有釋展部,更進一步的描述了補特伽羅,稱之為勝義補特伽羅,當然,《異部宗輪論》傳進中國來,已經翻譯成中文。在北涼時期還有一位叫 佛陀跋陀,祂翻譯了《阿毗達摩毗婆沙論》,裡頭也詳細地描寫了補特伽羅的發展。大乘的著名的菩薩 龍樹菩薩在祂的《大智度論》裡頭,也描寫到有一個赤銅部,也強調了勝義補特伽羅。

因此,就是這一個補特伽羅,祂本身梵文叫pudgalavadapudgalavada 是我們中文翻譯成補特伽羅的近似的音譯,而補特伽羅作為一大批擁護者,被稱之為pudgalavādinsPudgalavādins 的存在說明,補特伽羅祂不僅是由一切有部提出來,不僅是由犢子部提出來,而且表示了有一大批聲聞乘上根行者和信眾。可見,這位新修菩薩,他雖然瞭解一點南傳佛教的知識,但是看來也是有限的。他整篇文章現在已經從網上找不到了,因為是被刪除了,他的整篇文章錯誤的地方還有很多,整篇文章可以知道他對 薄伽梵的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關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基本的認識很少,幾乎沒有。他來解釋大乘佛教,拿什麼來解釋呢?拿了一本《西遊記》來解釋佛教,這是一個非常可笑的事情。作為我們的新修的行者,遇到了這樣的文章,看到了,第一不要迷惑,第二最快速度報告我們世界總部,讓我們明確,做出正確的反應。

今天有關於這一位新修「菩薩」誤導眾生的所謂教法,我們暫時討論到這裡,下面請看一個視頻。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717日第937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