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雄

 

佛教的十三層識,祂是一個真理,祂是法性的具體的體現—學習第5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雄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您好!

無限感恩 師尊的第937龍講聖示。弟子學習之後覺得雖然這次 師父的龍講聖示主要針對新修菩薩而言,但對我們老學員來說也具有重要的意義。

弟子感到對於自己還沒有很堅定地信聖密宗的前提之下,最好不要去隨便看其他教派的文章等。否則很容易陷入漩渦。要真正信,是比較難的,試想在 師父在第236次龍講中(也見第936次龍講)也講到「這一些八千人的高僧大德和五百人的阿羅漢,經過「陀羅尼」的訓練以後,『悉皆受持。諸陀羅尼。得無礙辯。得諸禪定。得無生忍。具足五通。所言真實。無有虛妄。離諸譽毀。』

但是,在祂們的宗教過程中修行的最初入道之道途中,還是有一些懷疑心。......在祂們的宗教過程中,祂不僅懷疑過聖教,同時自己也曾經受到別人的讚揚或者誹謗。有些人信,信就讚揚你;有些人不信,不信就誹謗你、詆譭你......。所以在這樣的三句話、十二個字裡頭(所言真實。無有虛妄。離諸譽毀。)包含著所有的「眾所知識」的宗教過程所必經的道途。」這是一種磨練,百鍊才能成鋼。

最近 師父的龍講中,播放的視頻比較多,記得在7月11號的小組線上討論中,就有師兄弟提出 師父為什麼要放那麼多的視頻,弟子理解他的言下之意是我們只要好好學好 師父的教法即可,並不需要那些視頻。

弟子在祂發言時就回復了「佐證而已」,「不應視為教相」,「因為有些人還是有懷疑」,「真正信的人不需要這樣的」,「這和 師父講量子力學所蘊含的是一樣的道理」這幾句話。

這次 師父的龍講就非常明確地說明了這一點,「因此,我們在看這些錄像的時候,不要隨便的延伸這些錄像中的思想,錄像只不過是做一個參考,你如果延伸的話,就是犯了錯誤,達不到我們原本是想啓發大家,有一種新的認識,以佛法的本來面目示人的目的,這個是要值得注意的一個方面。所提出來的觀點,有些是很寶貴的,有一些是很新穎的,但是,這個新穎的,實際上正如科學發展一樣,它是一個不定式,科學發展看來成果很大,但是任何科學的成果,都有可能被後來的科學成果所否定,我們千萬要注意這一個定律。但是,以佛教而言,佛教的十三層識,祂是一個真理,祂是法性的具體的體現,是永遠不過時,永遠不會被否定的,這個是我對大家的一個忠告。」

弟子感到 師父講得非常正確,尤其是後面講到科學所探索的是相對真理,而非絕對真理,非法性的體現。科學家以超越前人、導師、權威而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在這中間,往往也帶來很多不和諧的聲音以及很多恩恩怨怨。而聖密宗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所以我們學習聖密宗,只要在 師父的靈性引領之下,以「兩貼聖方,八味聖藥」作為自己修行的圭臬即可。所以這是完全兩種不同的狀態。

雖然有很多人因科學的瞭解了有平行宇宙等,但在弟子看來,他們幾乎沒有幾個是篤信佛教的。另一個方面,弟子認為,雖然臺大的前校長熱衷於用各種實驗來驗證所謂隱態世界或宇宙的靈性,但不能解決自身的煩惱和永恒的生命問題。其實,即使當我們通過科學實驗明白了這些宇宙靈性的道理的時候,往往已經太晚了。所以這是非常可惜的。因為 佛祖已經告訴了我們一切的原因和解決的辦法。

以上是弟子一點膚淺的認識,必有錯誤之處,祈請 師父聖正和批評教育。謝謝 師父

恭祝 師父聖安!

弟子:金剛誠雄 叩呈
2021-07-21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