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6次
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五)

 

【法音頻道】《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第936次聖密龍講授課紀錄(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智及 宗師按】

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即以前州長培肯先生於200014日中午,在州長辦公室,所承諾的「你們辦金剛禪大學如果不需要聯邦政府的任何經濟資助,他可以給予—個特別的批准」......故此,「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名稱就此誕生。

 

 

足本密義 菩薩持明(五)

 
那麼,下面就進一步又闡述了我們宗下的千百年以來的一個傳統,也是進一步解讀了「眾所知識」,祂們是如何生存在這個社會上弘道的。

「與其眷屬。及以利養。悉不染著。」

這裡又是三句話、十二個字,也就是說,佛梵持明僧團「眾所知識」、「大智本行」,所以,有自己的眷屬的群,也就是說:

外眷屬、
內眷屬、
勝眷屬、
聖眷屬,

以及包括眷屬群的所有的供養,以及包括眷屬群以及「眾所知識」的佛梵持明的僧團,都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都不染著社會上的、世間法的種種的污染。因為「眾所知識」,我們昨天已經討論過,「眾所知識」這個「知識」兩個字就包含著「世法的知識」和「出世法的知識」。

從世法的知識出發,既豐富了世法的知識,精進修習,又深入到出世法的知識—

第七識「末那識」,
第八識「阿賴耶識染分」到「阿賴耶識淨分」,
乃至第九識「庵摩羅識」。

這世法的知識,這兩大系統的知識,也就是說,是「隱態世界」的知識和「顯態世界」的知識。具有這些知識,

內心是清淨的,
內心是無我的,
內心是調伏的,
內心是精進的;

因而,稱之為「悉不染著」。

在這樣的情況下,佛梵持明僧團「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祂們是不求回報地為人說法。這個我們宗下現在正是在做的。

我們聖密龍講是無條件地公開,公開在廣播上,不求回報—「眾人不請,友而安之」;

我們說法,說法在Youtube上,說法在中國大陸,說法在祖國,也說法在全世界,我們不求任何的回報—「為人說法。得深法忍。能渡彼岸」。

我們現在來唸這一段十句話。因為剛才這十句話,在聖密龍講中,沒有明確地把祂劃分出來,所以我們重唸一遍,加以明確,以便在聆聽聖密龍講的聽眾們能夠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概唸。

在這十句話之前是有八句話。那八句話,我們再重唸一遍,唸完了,就是再唸後面的十句話。

「有大威力。有大神通。悉皆受持。諸陀羅尼。得無礙辯。得諸禪定。得無生忍。具足五通。」

這是八句。後面還有十句:

「所言真實。無有虛妄。離諸譽毀。與其眷屬。及以利養。悉不染著。不求報故。為人說法。得深法忍。能渡彼岸。」

《足本經》解讀到這裡,已經基本上就是把「聲聞持明」和「菩薩乘持明」,祂們的修行、宗教過程以及所證得的果位,基本上有了一個交代。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333日第236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