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百年文化
唱響中國經典
歌唱大賽初賽紀實

 

塔州華人社團聯合理事會〝傳承百年文化,唱響中國經典〞歌唱大賽初賽紀實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傳媒部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塔州華人社團聯合理事會〝傳承百年文化,唱響中國經典〞歌唱大賽初賽紀實

歌頌風光旖旎、壯麗秀美的家鄉山河,讚美博大精深、淵源流長的中華傳統文化,熱愛嚮往美好的生活,心存銘記祖國的養育之恩是中華兒女的優秀傳統,亦是海外華人遠在他鄉,古萃今承,報答祖國的拳拳赤子之心和對祖國思念之情的外在體現。

2021年7月4日晚,〝傳承百年文化,唱響中國經典〞歌唱大賽,於塔州霍巴特隆重舉行。

本次由塔州華人社團聯合理事會(簡稱塔州華聯會)主辦的歌唱大賽,旨在豐富塔州華人文化生活,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展示華人小區積極的生活風貌,增加小區群眾凝聚力和營造良好小區文化氛圍,為後疫情時期華人小區提供有益身心、提升人格、精神昇華的文化藝術活動。歌唱大賽分初賽和決賽舉行,一經公佈,即獲得本地華人社團的熱烈支援和踴躍報名。

7月4日星期天晚上七時半,在遵循社交距離限制的情況下,〝傳承百年文化,唱響中國經典〞歌唱大賽正式拉開帷幕。歌唱大賽假霍巴特波蘭小區文化中心舉行,會場中都是參賽者的親人朋友和霍巴特廣大華人社團的成員。歌唱大賽有幸邀得本地音樂造詣深厚的歌唱家、音樂教育家和自由唱作人為評委。

參賽成員中,有年少至四、五歲的小朋友組成的合唱團,亦有年過半百的姨姨奶奶們組成的大合唱;有自彈自唱的業餘歌手,亦有畢業於音樂學院聲樂專業的歌唱家;有民族美聲的演唱,亦有傳統京腔的唱頌;有受大眾喜愛的流行通俗歌曲,亦有以中國傳統樂器伴奏的表演。《我和我的祖國》、《滿江紅》、《紅梅贊》、《蘭亭序》、《茉莉花》......精彩紛呈,琳瑯滿目,好一場豐富的視聽文化藝術盛宴,如期上演。

 

 
金剛永誠五世作為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小轉世者代表參賽。金剛永誠五世在比賽中獻唱《小白楊》,一首以白楊樹作比喻而讚美中國邊防軍人的歌曲,以柔中帶剛、悠揚中帶力量的旋律和歌聲,唱出了一位在異國他鄉長大、接受聖密宗傳統三種文化教育的聖密小轉世者,不忘中國漢傳佛教密宗的根源,牢記聖密行者渡一切苦厄的歷史使命感,殷切實現歷代聖密祖師們愛國、報國的願望,和對祖國、對所有眾生純淨的靈性之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遙控加持下,金剛永誠五世氣定神閒而又流暢地完成了演唱,在層層重迭交錯的音樂境界裡,歌曲裡世俗的情感,被昇華為無垢、無私、無我、無求的道情法愛。最後一個音落定,鏗鏘有力,擲地有聲,餘音迴盪,全場觀眾報以如雷掌聲;金剛永誠五世顯現聖密小轉世者的聖密僧伽相,亦在觀眾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百相萬行,一切令眾生解粘去縛、開悟見道,音聲是不為世出世法煩惱所動,無所畏懼自解脫法門之一。

佛教五明中,專門有關於聲音和語言的為聲明。佛法的宣講和弘化離不開聲音。

天籟空谷、海浪松濤、風嘯雨滴、鳥啼蛙鳴、鳥語花香、希聲妙音......梵音陣陣,生機活潑。

天籟梵音,表達人類靈性的至聖情感。

神聖的希聲樂曲,虔誠的妙音佛贊,將眾生的心靈昇華到聖潔的境界。故,當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世界大弘的宏流滾滾向前之時,以聲音為基礎的聖密梵音將成為接引眾生妙入佛智的諸多方便之一。

比賽結果實時公佈,評委甄選出十三位得分最高的參賽者進入決賽,評委們亦對參賽選手的表現和音色節奏、歌曲選擇、演唱技巧、咬字發音、颱風服裝等方面作了點評和建議。

在此預祝所有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們勇奪佳績,歌唱大賽圓滿成功。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傳媒部撰】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