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騰能量 光之實踐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白雲老禪師曾經解釋「神足通」:「妙智如意自在具足,已入不思議境界,於身游涉無礙,變現隨意念。如空中飛行,穿墻出壁,凌波藉物等,悉謂之神境具足、通行無障之能。」

白雲老禪師又解釋「業報神足」:「業報,舉凡五趣六道、因業受報之眾生,所依之處。神足,即五通中之神足通,其德養,已達神境智證之地;如天道受福樂業報之眾生,具足如是德養,故說業報神足;是神足通,具乘空飛行之能。」

 

 
這裡的關鍵是「神境智證之地」和「如是德養」。「德養」,是智慧的修證;「德養」,是功德的修養。

空行,神通,都是「神境智證之地」,都是具有「德養」的支援—靈性功德的支援。空行,神通,都是具體地體現了靈性智慧的修證,靈性功德的積累。

我們的行者能夠普遍地、廣泛地成就霓虹大法,能夠成就空行大法,能夠「勸請佛智」,能夠「三摩缽帝,遊戲其中」,也悉能獲得「智巧方便」。

所謂的「佛智」,也就是佛的五大根本的智慧:法界體性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等五種智慧。

法聖長老在幼年就能夠表演空行大法,體現了權實兩智的升起大用,體現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體現了《聖祖經》足本經內記載的諸佛菩薩的智慧和巧智的方便。

修習聖密法,通過靈性的淨化和提升,能夠激發出人的清淨的能量和宇宙的智慧,從而激發人體種種的「潛能」。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31日第43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