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討會體會
金剛慈鷹
(五)

 

弟子要努力探索宇宙究竟、生命奧秘,實踐虹轉法門(續四)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九、中華民族的文明是一個宇宙文明

薄伽梵 師尊在對金剛捨金長老論文的點評中指出:

祂的論文,作為我們今天學術研討會最後唸讀的一篇論文,具有特別的意義。說明全人類都需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型的文明,共同的進入第三軸心時代。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正在世界範圍內進行廣泛而深刻的靈性實踐,在超越界靈性層面助力於大同世界。

這個實踐是靈性美學中的生命藝術,不同的藝術層面,對宇宙無止盡地剖析,無限迫近卻始終與真相有所隔膜。但是我們所做的靈性修持的過程,是親身體驗轉識成智,明空自鑑,和宇宙靈性相瑜伽,打通人跟宇宙相溝通的7400萬粗細微精妙的五層脈道,親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所教導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渡一切苦厄。

繼戰略的科學家錢老師和國防科工委主任張主任所佈局的人體科學研究,在推進時代靈性躍進上,進入又一次的文藝復興,這就是時代賦予我們聖密行者的歷史使命。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全人類文明是指充滿著超越界空性的同體大悲、宇宙大愛,是指具有充沛的靈性創造資源,是指能夠把靈性文明的傳奇和西方的科學相互溝通,齊頭並進。

薄伽梵 師尊對金剛捨金長老論文既是點評也是綬紀,也是 師尊正在努力踐行著聖行,把靈性文明的傳奇和西方的科學相互溝通,每年的浴佛法會、中秋茶話、新春賀年、聖誕遊行無不體現了不同文明的交融,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也是一例明證,說明全人類都需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型的文明,共同的進入第三軸心時代。

薄伽梵 師尊還對金剛捨金長老論文中提到的有9000多年歷史的出土陶罐一事,展開了聖密龍講:

浙江有一個地方出土了陶罐,陶罐上面有卦象的圖形,而這個陶罐進行Laser (鐳射)的測試,它有9000多年了。

作為一個陶罐,9000多年的陶罐,如果說拿經濟價值去賣,可能放在路邊都沒人要。但是作為它的歷史價值,作為它的靈性價值與文明價值來說,它是絕對的描術了歷史的真實。

這個陶罐上而且還有卦象,大家對於卦的認識,來源於《易經》。

《易經》歷來被稱為群經之首,但如果以正確的說《易經》,應是群經之始,也就是開始的「始」,本次文明中國的經典都來源於《易經》,所有的《易經》系列中運作都始於卦象,卦象起初於無。也就是,預示著宇宙起初於無。

然後人們對祂認識就稱無極生有極,有極被授於一個特殊的名相,就是太極。無極生太極,太極生二儀。所謂的二儀就是二個爻,一爻是陽爻;另一爻是陰爻,就是這個陽儀和陰儀兩爻。

這兩爻正是現代科技電腦計算的二進位制的數學模型,而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怎麼樣四象呢?就是天、地,一爻是天,三個陽爻就是天,三個陰爻就是地,這就是已經有兩象了。

二極生四象,另外的二個象,就是一個水,一個火。水就是兩個陰爻中間有一個陽爻,這個稱為「坎」。火是二個陽爻在外面,一個陰爻在裡頭就稱為「離」,離卦。所以它就稱之為,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然後再生八卦。

9000年的歷史上,這個陶罐上有這個卦象是了不得的事情,因為我們知道,這個陶罐的製作至少溫度要達到800 度,說明9000年前,中華民族就已經使用了這個火,同時運用這個火,能夠製作出火的產品就是陶罐。同時有了天地水火等文字,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昵?

說明中華民族的文明是一個宇宙文明,我們今天來研究超越界的宇宙大愛,幫助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全球文明。但是,全球COVID-19 疫情仍在全世界蔓延,它強烈地向我們人類昭示,昭示全人類要團結,全世界都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也就是好像我們WBSY曾經提出的口號,這個口號就在2018年在第五次WBSY,在Tasmania Hobart 召開的世界性全會一樣,Together we are one ,就是我們是一體。

師尊聖密解讀這一出土文物,令弟子聯想到,陶罐以及陶罐上面的卦象無不在向人們透露著歷史的真實,透露著八次文明留給當今世界不同形態的宇宙奧秘,這些都需要當代靈性大導師的解密和詮釋,弟子期待聖緣成熟,聆聽 師尊的解密和詮釋。

以上是弟子些許粗淺的感悟,基本上是 師尊對論文點評的筆錄,由於弟子修學、修證尚在初級階段,因此其中定有許多不究竟的、甚至是謬誤的描述,現恭呈給敬愛的 師尊,祈請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和聖正,謝謝 師父

弟子無盡感恩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護!謝謝 師父

恭請 師尊聖安!

弟子金剛慈鷹大禮叩拜
2021.6.25 22:57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