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
参选论文
金刚诚雄
(三)

 

现代科学呼唤着灵性的哲学(续二)

金刚诚雄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5. 量子力学引发的哲学思考[6,7,8,9]

量子力学的许多解释,涉及到一般的哲学问题,这些问题又涉及到本体论、认识论和科学哲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以下为部分的问题:

1.决定论:自然是偶然的还是由自然规律严格决定的?

2.局部性/可分离性:所有的相互作用都是局部性的还是有远程相互作用?

3.因果,是概率因果吗?(参考第一个问题)

4.现实是虚拟的吗?

5.完全性:存在一个能够统括所有事物规律的万有理论吗?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有些事情仿佛被编程好似的要发生,无论怎么样抑制都是徒劳的。生活中总是存在各种大小巧合,让人感觉仿佛有一种看不见的力量,像蛛丝网一样将万物给绑定在一起。

物理哲学家认为,宇宙万物,无论宏观与微观,暗物质还是显物质,皆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实则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按照宗下 阿达尔嘛佛 圣宗 净悟老法王的圣示,宇宙(的一切事物)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所以,是我们的分别心把整体进行了分离。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