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摩钵帝 游戏其中
(八)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金刚法圣长老,当时虽然她才是8 岁,由于她的身陀罗尼、口陀罗尼、意陀罗尼、三密加持的陀罗尼能够瑜伽于 师父,她一边训练三昧耶陀罗尼、训练念佛三昧、也念薄伽梵咒,所以,能够成就。在这里闭关的,当时小小的法圣,也能够成就,能够「劝请佛智」。所谓「佛智」,就是法界体性智、大圆镜智、平等性智、妙观察智、成所作智五种智慧,能够断种种的「烦恼诸使」,能够于各种各样的三昧之中,诸三昧,三摩钵帝,游戏其中,亦悉能获得「智巧方便」。

 

 
这个「智巧方便」,就是名:

「文曼殊师利童子菩萨摩诃萨、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难有菩萨、香象菩萨、不舍担菩萨、日藏菩萨、陀罗尼菩萨、放香光菩萨、雷音菩萨、分别金光明决定王菩萨、那罗延菩萨、宝才菩萨、宝印手菩萨、虚空藏菩萨、熹王菩萨、熹见菩萨、度众生菩萨、常精进菩萨、常喜根菩萨、破恶道菩萨、金刚游步菩萨、三界游步菩萨、行不动菩萨、不空见菩萨、功德藏菩萨、莲华德菩萨、如香象菩萨、得深智辩菩萨、大辩菩萨、法上生菩萨、诸法无疑德菩萨、师子游步菩萨、散诸恐怖菩萨、蔽塞诸障菩萨、师子吼音菩萨、非不言菩萨、辩聚菩萨、弥勒菩萨摩诃萨等,而为上首,复有如是百千菩萨摩诃萨俱。」

今天由于时间的原因,圣密龙讲暂时到此结束,明天继续。各位听众再见。

阿弥陀佛!

(完)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24日第433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