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終善性的
慈悲和智慧的立場

 

【龍吟1500】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的立場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23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此,從這一個歷史故事中間,從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唐朝流傳下來的歷史,不是全部都是妄語、全部都是偽造。《舊唐書》也好、《新唐書》也好,它反映了一定的歷史事實。

玄武門事變之後,整一個社會、中央集團的混亂狀態,慢慢地得到安定。

在這樣的情況下,秦王李世民就從此身上背了一個黑鍋,也就是說祂,親自「殺害」了自己的兄長,「奪嫡謀位」。所謂「奪嫡」,嫡,就是嫡長子,就是儲皇;既殺害了祂的哥哥,又殺害了祂的弟弟。在朝廷中,在三省之中的人大多數都是太子的親信;當太子突然換位的時候,他們適應不了這個形勢,所以有不少人就寫了一些東西,在歷史上留下來。當然也有一些人攻擊太子李建成、攻擊齊王三子李元吉。因此,這個歷史就變得混亂起來了;就變成是後代人不容易把這個歷史看清楚。

而作為 聖宗而言, 聖宗聖密龍講所講的東西,僅僅是從聖密宗的立場上講這一件事情,怎麼樣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來看待 帝師們的各種動作?皇帝們也是眾生,皇帝們需要教育,並沒有比普通的老百姓要教育來得容易;或許教育皇帝們難度會更大。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