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法
也要因缘成熟才能实现

 

【龙吟1499】好想法也要因缘成熟才能实现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623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在武德九年的时候,玄武门事变之后,李世民升为皇太子,已经没有需要「天策上将」这个作为臣子的大官职了—虽然这个官职权力很大,但祂升为太子权力就更大了。就在武德九年六月二十九号乙酉日,天策府同时被废除。这个废除是由李世民亲自颁发废除的。从此,唐的朝代再也没有使用过「天策上将」这样一个官职的名相。

这个官职的名字,事实上、客观上也给当时这个安定的局面是有正向的引导的作用,因此,在当时的条件之下是一个有用的职位,后来形势变化、条件变化,秦王李世民已经升为太子的时候,当然「天策上将」是没有必要再加以保留。

这个过程之中可以看到,作为一个帝师要禅让自己的皇位,也要因缘成熟。如果因缘不成熟,李渊的计划虽然很慈悲、也很智慧,可以让这个皇帝的权力,由大儿子传到二儿子、再由二儿子传到三儿子,由三儿子再传回到李渊身上,祂做太上皇,三个孩子共同执政,相亲相爱,天下「永远」太平、和谐,为老百姓有一个平安的社会。这个想法是很好,但是事实上不容易做到。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师尊 20122 19日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