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
参选论文
金刚喜娥

 

浅述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对现代量子力学的深入发展具有深远的灵性价值和现实意义

金刚喜娥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2021年第十三届密学研究院学术研讨会的论文,敬请 薄伽梵 师尊批评、圣正。
弟子:金刚喜娥 敬呈

 
内容提要:

「宇宙规律、人生究竟」,就是对宇宙人生的一种究竟圆满的智慧探索与实践,是科学与佛教共同的希冀目标。

中国上世纪20年代有过一次关于「科学与人生观」的大讨论。一派认为科学能够解决一切问题,人生观的问题也可以通过科学来解决。另一派则认为,人生观不属于科学这一范畴,人生观的问题还是要用传统的形而上的东西来解决。

现代人们越来越看到,科学与佛教两者虽属于不同领域,但两者在这个世间存在的意义,都是为了让我们认知自己,认知宇宙,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自己和他人和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这是佛教在现代社会当中的体现和科学知乎与人类的意义[1]。

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认为,宇宙是灵性幻象,世界是灵性意识的投影,宇宙是全息的巨大的灵性照片[2]。宗下以「六宇宙金刚杵」表法宇宙时空体系。圣密行者在灵性导师引领、加持下,与灵性宇宙相瑜伽,以「清净、无我、调伏、精进,教相、事相、戒相、圆相」之圣密宗两贴圣方八味圣药,实践空行、霓虹、圣通、涅槃四部大法,开启十三层识,如法如律进行中阴时空、三昧耶时空、圣密时空、转世时空等隐态多维度时空修行,实践虹转法门,实证宇宙实相。

当代前沿科学的快速发展,如量子物理科学研究领域,发现了微观世界诸多物理现象的反直觉性,其不确定性原理、量子纠缠现象、平行宇宙的推论等,重新塑造着人们对生命、对世界、对宇宙的认知。

宗下系统的圣密教相与显隐世界多维度时空的事相历练实践,与现代前沿科学对时间、空间和维度的认识上具有相通性。

或许认识佛法的精微,以佛教的智慧与实践帮助探索灵性世界,解决困扰当时代科学界的诸多问题,帮助科学更接近宇宙的本来面目,这是时代给予人类向未知领域迈进的新途径。

 
关键词

灵性、多维度时空、隐态世界、六宇宙金刚杵、灵性五观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