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學術研討會
參選論文
金剛喜娥

 

淺述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現代量子力學的深入發展具有深遠的靈性價值和現實意義

金剛喜娥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2021年第十三屆密學研究院學術研討會的論文,敬請 薄伽梵 師尊批評、聖正。
弟子:金剛喜娥 敬呈

 
內容提要:

「宇宙規律、人生究竟」,就是對宇宙人生的一種究竟圓滿的智慧探索與實踐,是科學與佛教共同的希冀目標。

中國上世紀20年代有過一次關於「科學與人生觀」的大討論。一派認為科學能夠解決一切問題,人生觀的問題也可以通過科學來解決。另一派則認為,人生觀不屬於科學這一範疇,人生觀的問題還是要用傳統的形而上的東西來解決。

現代人們越來越看到,科學與佛教兩者雖屬於不同領域,但兩者在這個世間存在的意義,都是爲了讓我們認知自己,認知宇宙,通過自己的行動,讓自己和他人和周圍的環境變得更加美好,這是佛教在現代社會當中的體現和科學知乎與人類的意義[1]。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認為,宇宙是靈性幻象,世界是靈性意識的投影,宇宙是全息的巨大的靈性照片[2]。宗下以「六宇宙金剛杵」表法宇宙時空體系。聖密行者在靈性導師引領、加持下,與靈性宇宙相瑜伽,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之聖密宗兩貼聖方八味聖藥,實踐空行、霓虹、聖通、涅槃四部大法,開啟十三層識,如法如律進行中陰時空、三昧耶時空、聖密時空、轉世時空等隱態多維度時空修行,實踐虹轉法門,實證宇宙實相。

當代前沿科學的快速發展,如量子物理科學研究領域,發現了微觀世界諸多物理現象的反直覺性,其不確定性原理、量子糾纏現象、平行宇宙的推論等,重新塑造著人們對生命、對世界、對宇宙的認知。

宗下系統的聖密教相與顯隱世界多維度時空的事相歷練實踐,與現代前沿科學對時間、空間和維度的認識上具有相通性。

或許認識佛法的精微,以佛教的智慧與實踐幫助探索靈性世界,解決困擾當時代科學界的諸多問題,幫助科學更接近宇宙的本來面目,這是時代給予人類向未知領域邁進的新途徑。

 
關鍵詞

靈性、多維度時空、隱態世界、六宇宙金剛杵、靈性五觀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