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摩钵帝 游戏其中
(三)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经文说:

「悉皆受持,诸陀罗尼。」

这里的「诸陀罗尼」,就是指三密陀罗尼—身陀罗尼、意陀罗尼、口陀罗尼,都得到了成就了。这些成就,经文说:

「得无碍辩,得诸禅定。得无生忍,具足五通。所言真实,无有虚妄,离诸誉毁。」

 

 
所谓的「所言真实」,就是所有讲出来的话,百相万行,都是跟宇宙真实在一起,没有丝毫的远离真实之地,所以称为「无有虚妄」。

这里为什么要提到「无有虚妄」呢?因为佛法,特别是密法,是比较深,普通人听不懂,听不懂呢,凡夫都是以虚妄之念来判定行者们的所作所行、行者们的言论。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时候,凡夫都以自己的虚妄之心去判定行者们所讲的也一定是虚妄的。所以,这里,这些正在钻研、修持的大乘行者,或者是小乘圣者,就都直接地面临着一个「可能」,他们遭受到毁谤、攻击、损坏名誉等等。所以,在这里的五百大比丘、八千菩萨中,都已经远离了各种各样的荣誉和毁坏。

于己眷属,及以利养,悉不染着。

因为祂们都已经是薄伽梵四眷属之一的人,所以,祂们得到利养,但是没有受到染着,而是清净自在。

为什么祂们清净自在呢?因为祂们没有追求回报,「为人说法,得深法忍」,能救度众生到彼岸。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24日第433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