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摩缽帝 遊戲其中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經文說:

「悉皆受持,諸陀羅尼。」

這裡的「諸陀羅尼」,就是指三密陀羅尼—身陀羅尼、意陀羅尼、口陀羅尼,都得到了成就了。這些成就,經文說:

「得無礙辯,得諸禪定。得無生忍,具足五通。所言真實,無有虛妄,離諸譽毀。」

 

 
所謂的「所言真實」,就是所有講出來的話,百相萬行,都是跟宇宙真實在一起,沒有絲毫的遠離真實之地,所以稱為「無有虛妄」。

這裡為什麼要提到「無有虛妄」呢?因為佛法,特別是密法,是比較深,普通人聽不懂,聽不懂呢,凡夫都是以虛妄之念來判定行者們的所作所行、行者們的言論。

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時候,凡夫都以自己的虛妄之心去判定行者們所講的也一定是虛妄的。所以,這裡,這些正在鑽研、修持的大乘行者,或者是小乘聖者,就都直接地面臨著一個「可能」,他們遭受到譭謗、攻擊、損壞名譽等等。所以,在這裡的五百大比丘、八千菩薩中,都已經遠離了各種各樣的榮譽和毀壞。

於己眷屬,及以利養,悉不染著。

因為祂們都已經是薄伽梵四眷屬之一的人,所以,祂們得到利養,但是沒有受到染著,而是清淨自在。

為什麼祂們清淨自在呢?因為祂們沒有追求回報,「為人說法,得深法忍」,能救渡眾生到彼岸。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24日第433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